研究:每日8小时睡眠可改善记忆力

2016-02-18来源 : 互联网

据英国11月23日报道,一般来说,大家都认为每天晚上保证8小时的睡眠是人类健康的黄金标准。现在有一组研究人员提出了另一理论来支持充足的睡眠对人体健康至关重要。

波士顿布里翰妇女医院的神经系统科学家珍妮达菲表示,大家都知道通过睡眠可以改善多种记忆,现在研究人员发现,如果晚上可以保证8小时的睡眠,人们识记面孔和名字的能力会大大提高。

此项研究的测试者住在医院的临床研究中心,在一个可控的环境中从600张成年人的彩色面部照片中挑选了20张,并给出对应的姓名,在12小时之后再次观看20张照片,且每张照片对应的名字部分正确部分错误。测试者除了需要回答名字是否正确之外,还需要对自己给出的每个答案从1到9打分,看自己对答案是否自信。每名测试者都参与测试2次。

测试结果表明,当睡眠超过8小时时,测试者可以将照片与名字正确匹配的几率为12%。研究人员得出结论,进行一项新的学习后,充足的睡眠有助于改善记忆力,也增加了人们对自己记忆力的信心。

研究人员指出,本次测试主要是针对20多岁的测试者,之后还会对不同年龄段的人群的睡眠时间和记忆力之间的关系进行研究。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