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一医院接诊期遭强拆续 政府:是谁拆楼仍未知

2016-02-17来源 : 互联网

宋先生称,虽然郑大四附院位于长兴路街道办事处辖区内,但工程拆迁工作并非他们负责,由(区)征收办负责,不是我们主导的。

至于为何与院方说法有出入,该工作人员表示,肯定是有出入的,(那些信息)都是医院单方的说法,并多次强调这是截至目前最新的调查结果,其他情况仍在调查中。

记者就中在拆除实施前,有关人员已对建筑内人员进行了清查中的有关人员身份进行追问。宋先生表示,可能是征收办(的人员)吧,肯定是征收办主导的,不是街道办的,具体情况最好还是问区里。

区政府

强拆者身份尚未确定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惠济区人民政府,针对惠济区政府新闻办给出的说明中,强拆实施者的身份?强拆前是否进行清查,院内有无人员?谁给实施者权力进行强拆?有无相关文件等诸多问题进行采访。

区委宣传部张科长表示,区里已由纪检、公安、司法等部门成立联合调查小组,在紧张地工作中。对于记者提出的疑问,该负责人称,具体情况自己不清楚,这份说明是通过开会决定的,是初步调查结果。记者提出采访主管此事的副区长,办公室工作人员称,领导不在,去开会了。

随后,记者来到城建局。征收办贺科长称,拆迁是有文件,且有合法手续的。记者询问具体归哪个部门管理,贺科长称并不知情。

在郑城规定[2014]152号文件郑州市城乡规划局文件郑州市城乡规划局关于天元路等20条道路规划方案的批复,及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发布的文件中,郑州大学第四附属医院放射科确在拆迁范围之内。

调查

医院指认参与拆迁两车牌照

记者从知情人处获得两张现场照片,清晰地拍下了两辆车的牌照。经医院人员辨认后证实,这两辆车为强拆人员事发时所使用。记者又设法得知,尾号7UQ的银色小型汽车所有人,为河南盛煌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尾号J57的小型汽车所有人,为郑州市惠济区净土生态园有限公司。

记者发现,长兴路街道办事处位于惠济区长兴路21号盛煌五环大厦二、三层,而河南盛煌实业六个字赫然出现在该楼楼顶。

另据河南省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该公司经营范围为房地产开发、销售、租赁(凭证)。

在该楼1408室,尽管周围没有任何显示公司名字的标识,但一名男子在查看记者证件后表示,这里就是河南盛煌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但其否认照片中的牌照属于该公司车辆,也未对该情况作出解释。

随后,记者来到郑州市惠济区净土生态园有限公司。一名工作人员称,他们没有尾号J57的车辆,不排除其他人员冒用他们的登记信息。

记者探访发现,事发地周围3公里左右范围内,有很多被拆迁的房屋。对于穿迷彩的强拆人员,附近多名住户表示,不知道这些人从哪里来,更没有一个部门出来承认是自己所为。

律师说法

律师事务所王年华律师称,若有人实施强拆,这种情况下医院只能报警,在无证据证明强拆主体的情况下,无法通过诉讼解决。

王年华称,如果医院有临时建筑许可证,且在许可期限内,即属于合法建筑。而据规定,非违章建筑不得强拆。就算进行强拆,也要由司法机关出示行政执法证件监督实施。如果医院无法证明其建筑合法,有拆除权的行政机关就可以根据合法程序实施拆除,无自行拆除权的行政机关也可以通过司法途径,在法院下达强拆判决后实施拆除。

王年华表示,医院若具有合法手续,建筑所有人可要求责任方将建筑恢复原状或赔偿损失。但无法确定责任主体,只能经过公安机关侦查。


标签: 遭强拆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