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医三院产妇死亡 家属澄清没有医闹请公开录像

2016-02-17来源 : 互联网

络,成了这个周末朋友圈的焦点。医院说,医闹打砸医院;家属说,请公布录像!目前,医患双方都表示将通过合理合法的途径来解决问题。


医院:

患者系主动脉夹层破裂死亡

中科院理化所科技骨干杨女士去年12月28日起在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产科住院,今年1月11日抢救无效,突然离世。随后,网传说北医三院产科遭遇医闹侵袭。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昨天晚上发出回应称:患者猝死原因为主动脉夹层破裂,主动脉夹层初期症状不典型,一旦发生主动脉夹层破裂导致心包压塞,抢救成功率很低,死亡率极高。

北医三院在回应中还表示:杨女士死亡后,医院非常理解家属失去亲人的悲痛,产科主任、医务处及时与患者家属和单位领导多次沟通,说明病情及抢救经过,并建议尸体解剖查清死亡原因。其后,家属数十人聚集并滞留北医三院产科病房,在病房大声喧哗辱骂,打砸物品,追打医务人员,严重扰乱北医三院正常医疗秩序,对其他孕产妇生命安全造成威胁。经上级主管部门及各级公安机关介入,患者家属离开产科病房,医疗工作秩序得以恢复。北医三院将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通过医疗纠纷人民调解机构或法院处理解决医疗纠纷。

中科院理化所:

给个明白公正合理的交代

对于网络上爆红的公函,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昨天在官方网站上发出了关于我所杨冰同志不幸去世有关情况的说明,并承认曾发函致北医三院:本着尊重生命、死者为大的原则,我们于2016年1月14日致函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请求该院对杨冰离世的原因做出公正透明翔实的调查,给出一份真实、完整的结论,给杨冰同志及其家属一个明白、公正、合理的交代。

理化所同时对于近日在互联网上传播的有关信息,做出了说明: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是国立科研机构,我们积极支持职工家属以合理合法的理性方式维护自己的权益;我们全力支持和配合有关机构积极维护正常的诊疗秩序和依法保障医务人员的合法权益,不支持、不鼓励任何过激行为;我们坚决反对任何人利用互联网渠道散布不实信息,损害死者本人及家属名誉的行为。死者家属为维护自身正当权益,已经向公安机关报案。

医师协会:

关心职工应与尊医守法并重

中国医师协会法律事务部昨天晚上发出声明表示:

我们认为,一个单位关心自己的职工无可厚非,向医疗机构提出要求也是单位及家属的权利,医院对患者的死亡已经做出说明。问题在于: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在出具公函前是否知道家属有伤害医护人员、打砸公私财物的行为?中国科学院理化研究所有没有要求家属依法维权?中国科学院理化研究所的公函何以送达医院前在网上出现?

任何违法犯罪,单位和个人都有与之斗争的义务。如果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明知家属有伤害医务人员、打砸公私财物的行为还出具上述公函,其性质是十分严重的。关心职工首先要教育职工!关心职工不能没有原则!守法是社会成员的基本要求,普通公民如此,科学工作者更应如此!目前警方已经介入,我们相信国家的司法机关会给医务人员一个交代;我们同样相信人民调解或法院会给本纠纷的患方一个交代。

患者家属:

请提供索要1000万的证据 公布打砸录像

据患者的爱人张先生介绍,妻子原定于今年春天参加博士论文答辩,论文都已经写好了。

有网友爆料称:我觉得病人都挺惨的,包括死去的那个产妇,本身已经因为之前生的那个孩子被三院从鬼门关上救回来一次,重症啊同学们,孩子27周早产,救活了,后来又肺炎,家属自己要求放弃治疗,后来孩子死了把三院告了,赔了40多万,尝到甜头了。

对此,张先生表示:哪有人会用自己的孩子来尝甜头?张先生说,他们根本没有到处告。第一个孩子去世后,夫妻俩想尽快走出阴霾,没有到处告、到处闹,而是通过医院医务部门和医调委的调解,接受了45万的赔偿,他们甚至连赔偿的金额都没有和别人提及。这次杨女士自然怀孕后,尽管他们曾在北医三院失去一个孩子,还是选择了北医三院,就是考虑到北医三院产科比较好;此外,上次医疗纠纷沟通得比较顺畅,我们认为医院还是很讲道理的。

还有的网友说:这种身体明明不适合再生,非要生结果怀了果然就妊高症,一直被三院的大夫们看着保着,结果不幸发生了,家属马上就开始闹,然后医闹就砸医院打大夫。这次要价1000万。

对此,张先生说,请提供我们索要1000万的证据。张先生说,网络上还有人说他们在医院打砸,也请公布录像!

目前,张先生已经聘请律师来维权;虽然从情感上不愿意接受尸检,但理性考虑,一家人也接受了尸检,希望通过正当途径来解决相关问题。北医三院在声明中也表示,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通过医疗纠纷人民调解机构或法院处理解决医疗纠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