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只喝杏仁奶患坏血病 不能站立容易骨折(图)

2016-02-17来源 : 互联网

据英国1月24日报道,近日,西班牙瓦伦西亚大学医院接收了一例患有坏血病的婴儿。该婴儿从2个月大起,只以杏仁奶为食。直到现在11个月大,由于缺少维他命C的摄入而出现骨折,病情严重。

该婴儿属正常分娩,生下来时体重为3.2kg(6.4斤),并按规定注射所需疫苗。2个半月时,因所食婴儿配方奶粉患上皮炎,医生便建议每天喝杏仁奶粉、芝麻粉、糙米、麦芽等。6个月大时,母亲开始喂他蔬菜汤和水果。但在11月大时,却发现婴儿没有正常生长,性格也变得异常急躁,即便是在坚硬的地面上双腿也站立不稳,甚至就连触碰大腿,他都会哭泣。检查后发现,该婴儿体内的维他命C和D、甲状腺激素和锌含量均异常,且腿部和背部还出现骨折,医生诊断其患有坏血病。

目前,该婴儿已停止进食杏仁奶,而改食婴儿配方奶粉、谷物类、肉类、水果和蔬菜,适时摄入维他命C和D。2个月后,检查结果有所好转,婴儿基本恢复正常行走能力。因此,研究结果表明:父母及儿科大夫都应明白在婴儿1岁之前,植物奶不应代替食物、母乳或配方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