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取消男性前列腺癌检查引争议

2016-02-17来源 : 互联网

据英国1月26日报道,英国国家审查委员会近日决定取消男性前列腺癌的检查。但是他们的这项决定是否正确?我们从两位专家口中得到了不同的观点。

不同意:泌尿咨询专家马克拉尼亚多(Marc Laniado)

韦克斯汉姆公园医院的泌尿咨询专家马克拉尼亚多(Marc Laniado)称:谁知道每年10万个死于前列腺癌的男性中有多少原本能够通过国家检查计划而获救?

治疗癌症的关键是早发现早治疗。我们现有的许多乳腺普查、肠胃筛查、宫颈检查都能非常有效地作出诊断,防止相关症状产生。但是如果你不幸患上前列腺癌,情况就大不相同。

因为目前还没有全国性普查计划,并且,除非你是顽固性患者或者经过全科医生的检查,不然医生们不建议进行这样的普查。很有可能你的检查结果会推迟甚至拿不到结果。

我很难过,每年都多少人原本可以通过做检查而康复。最近,一位50岁左右的男性患者来找我,但他的癌细胞已经扩散到骨髓了。

同意:全科医生大卫朱厄尔

布里斯托尔著名的全科医生,前大学讲师大卫朱厄尔对男性健康一直颇有研究,他说:我今年65岁,从来没有做过PSA检查,即使狂热的支持者们认为这一检查对癌症诊断至关重要。

只要我没有前列腺癌的相关症状,我就不会去做检查。我不认为我们应该为此开展全国普查,这不是盲目的自负,因为作为一名全科医生我专注于研究男性健康, 我只是不相信那些支持普查的数据。

这就是为什么当有些患者在公共场合听说50岁以上的男性都应该进行PSA检查而来咨询我时,我劝阻他们的原因。

我不负责任吗?不,PSA检查作为一种检测前列腺癌的手段在很多层面上存在诸多缺点。其中一个主要问题在于它没有明确的等级来区分男性是否得病。

比如,PSA检查结果不多于4的50岁以上男性通常被诊断为正常,但是其中有些人却患上前列腺癌。而尽管PSA值超过10被认定是前列腺癌,但这也有可能是前列腺肥大引起的,而不是癌症。

标签: 男性前列腺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