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卫生组织成立紧急小组 应对寨卡病毒疫情

2016-02-16来源 : 互联网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月28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WHO)成立了一个寨卡紧急小组,以应付该病毒的传播。

WHO总干事陈冯富珍说,寨卡病毒从一个小威胁发展到令人警觉的地步,并且有着令人心碎的影响。

据报道,该小组将于2月1日开会,决定应该如何对付这一全球性的紧急状况。

上次在西非爆发埃博拉危机时,世卫组织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当时的危机造成11000多人死亡。

寨卡病毒1947年在非洲的乌干达首次被发现,但从没有演变成像现在这样大规模的疫情。寨卡病毒由携带登革热和黄热病的埃及伊蚊(Aedes aegypti)传播。它可以导致婴儿的脑萎缩,目前已经在巴西引发疫情。

世卫组织说,预计巴西被病毒感染的人数有150万,绝大多数情况下,被感染者没有任何症状。

巴西2015年5月报告首例由寨卡病毒引发的病例。本周巴西官方确认,从去年10月起,疑似患有小头畸形症的新生儿的数量已经达到将近4000。

目前该病毒已经蔓延到20几个国家,并且暂无有效的药物。

标签: 寨卡病毒疫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