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平安度夏 谨记六注意

2016-02-16来源 : 互联网

中医认为,夏季养生有四宜。养阳、养“长”、养心、养脾。

对于老年人来说,对环境变化的适应能力差,更容易患病。因此,老年人要想平安度夏,以下的“六注意”大家要坚持做到。

1.充分休息:老年人必须养成午睡的习惯,以保证每天有8小时的睡眠时间。

2.避免着凉:夏季老年人避暑时注意对腰腹部进行保暖。

3.清洁皮肤:夏季要保持皮肤清洁,勤换衣物。

4.预防中暑:避免长时间在烈日下或高温下活动,同时注意补水。

5.调节饮食:老年人代谢过程比一般人低10%-15%,所以夏季饮食应该新鲜可口、清淡易消化。

6.防肠道病:老年人夏季不贪食生冷食品,不吃腐败变质的食物,以免出现食物中毒和肠道疾病。

三款夏季饮用凉茶可生津解渴

下面的几款凉茶,大家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酌情选用。

1.绿豆酸梅茶:绿豆100克、酸梅30克,水煎,加白糖适量,待凉后代茶饮。有清凉解毒、生津止渴的作用。

2.西瓜翠衣茶:西瓜翠衣60克,洗净后放锅内,加水适量,煮沸15分钟。然后取汁加糖,即可分服。西瓜翠衣能清暑解热、泻火除烦、利尿降压、对暑热烦渴、口舌生疮、小便短赤、高血压病等都有一定的防治作用。

3.金银花茶:金银花20克,白糖15克,同放茶壶内,冲入开水1000毫升,待凉即可分服。金银花清热解毒、消暑除烦、止痢,对多种致病菌和病毒均有较强的抑灭作用。常服金银花茶,可防治夏季暑热症、泻痢、流感及小儿热疖、痱毒等。

标签: 老人平安度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