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老人对甲流免疫力强

2016-02-16来源 : 互联网

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专家日前公布的最新研究显示:尽管全球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患者不断增多,但患者中老年人的比例却很低,老年人对这种新型流感病毒或许有较强的免疫力。

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研究显示,目前美国所有患者中,约64%的患者年龄介于5岁至24岁之间,而65岁及以上的患者只占1%。该中心负责科学和公众健康的官员安妮?舒哈特说:“一个可能的解释是,老年人可能在很久以前曾经接触过与甲型H1N1流感病毒相类似的病毒。成年人,特别是超过60岁至65岁的老年人,可能体内已经存在针对这种病毒的抗体。”

该中心另一名专家丹尼尔?杰尼根介绍说,根据对各年龄段人群的血清采样分析,医学专家发现部分1957年前出生的人血清中出现对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免疫反应。杰尼根猜测说,自1918年暴发“西班牙流感”至1957年间,季节性甲型流感均为“西班牙流感”病毒的变种,而“西班牙流感”和此次甲型H1N1流感病毒结构相似。这也许意味着,经历过“西班牙流感”及其变种考验的人群,体内可能存在针对甲型H1N1型流感病毒的抗体。

目前,全球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患者已经超过1万,但是其中绝大多数患者都是年轻人。研究人员指出,这一现象应该与老年人此前多次经历过流感季节或接种过流感疫苗有关。

标签: 甲流免疫力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