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上经常青紫 原是巨脾作怪

2016-02-15来源 : 互联网

刘女士身上经常青一块紫一块,以为是撞到哪造成的,到医院检查后结果让她大吃一惊,原来她患了*脾症,脾脏大小是常人一倍半,*脾症导致贫血、黄疸病症的发生,所以她的身上才经常青紫。

据介绍,患者刘某45岁,丙肝多年、伴有严重的肝硬化,两年前刚接受过乳腺癌手术。*近,刘某发现自己身体上经常青一块紫一块,爬爬楼梯也会胸闷气急,整个人**没力气。大约两个星期前,刘某在医院体检后,又发现自己的血小板连续两年呈下降趋势,于是赶紧到医院进一步检查。

南京市**医院普外科副主任刘子君介绍说,在给患者查体时发现其脾脏肿大,下缘已经达到脐下水平,而在正常情况下一般是摸不到脾脏的。血液检查也显示,患者的白细胞、血红蛋白、血小板下降明显,属于典型的脾功能亢进。同时,经上腹部CT检查,又发现刘某患有胆囊结石。*脾症会导致贫血、黄疸病症的发生,使人丧失劳动力,严重时危害生命,必须要及时进行手术切除。同时,患者又有胆囊结石,发作时经常疼痛难忍,因此切除胆囊也是必须的。

经过会诊,刘主任决定采取切口小、创伤轻、术中失血较少的腹腔镜微创胆囊、脾脏联合切除术。手术过程中,主刀医生先在患者右上腹迅速开了3个0.5cm-1cm左右的小孔,切除胆囊;随后立即在左侧腹部开3个0.5cm-2cm的小孔,切除*大的脾脏。经过近4个小时的手术,*大脾脏和胆囊都已被成功切除。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