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穿衣忌三紧

2016-02-10来源 : 互联网

专家提醒,老年人切忌穿狭窄瘦小的衣服,尤其忌领口紧、腰口紧、袜口紧,以免皮肤缺氧,影响身体健康。

据中国老年医学会常务理事、中国老年医学会骨质疏松委员会常委苗懿德教授介绍,领口紧会影响心脏向头颈部运送血液,压迫颈部的颈动脉窦中压力感受器,通过神经反射,引起血压下降和心跳减慢,使脑部发生供血不足,出现头痛、头晕、恶心、眼冒金星等症状,尤其是患有高血压、动脉硬化、冠心病、糖尿病的人,很容易发生晕倒甚至休克。

腰口紧不仅束缚着腰部的骨骼和肌肉,影响这些部位的血液流通与营养供应,而且会使腰痛加重。另外,过紧的腰口把腹腔里的肠子束得紧紧的,使肠子不能通过蠕动来消化食物,腰部和肠胃有病的老人更不能长期穿腰口紧的裤子。

袜口紧会使心脏有营养的血液不能顺利往脚上流,也不能使脚上含废物的血液往心脏流,时间长了,便会引起脚胀、脚肿、脚凉、腿脚麻木无力。俗话说:养树护根,养人护脚,说的就是这个道理。

标签: 老年人穿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