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坐高背椅可有效预防腰背疾病

2016-02-10来源 : 互联网

躺下是种休息,坐着也是种缓解疲劳的方法。而且,对于老年人来说,坐着的时间一定要比躺着的时间更长。从这个意义上说,一把舒适的椅子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1。老人一定要选有靠背的椅子,不要坐凳子。因为坐凳子时,需要自然弯腰坐着,或直腰坐着,这两种情况都要求腰椎周围的肌肉与韧带保持紧张状态,久坐后易导致腰椎周围软组织劳损。老年人的腰背肌肉、韧带弹性及耐力较差,有不同程度的退变或损伤,显然不合适坐凳子,尤其是太低的凳子。

当然,光有靠背也不行,最好还要靠背高些,能支撑住老人的头部和肩膀,并且要有扶手。

2。椅子的高度要和膝盖以下腿部高度相当,即老人坐着的时候,脚正好可以平放在地上。

3。椅子的重量要适宜,太轻的话,很难保持一定的稳定性。

4。避免用带滑轮的转椅,因为坐在转椅上,腰部需要使劲维持椅子的稳定,易引起疲劳。

标签: 腰背疾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