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吃香油血管好

2016-02-10来源 : 互联网

为了让自己远离高血脂,只要是带个“油”字的食物,多数老人就会避之唯恐不及。其实,这完全没必要,老人适当吃些香油,还能起到软化血管的作用。

香油中富含维生素E及亚麻酸,其中,维生素E具有抗氧化作用,能维持细胞膜的完整性和正常功能,具有促进细胞分裂、软化血管和保持血管弹性的作用,因而对保护心脑血管有好处。

香油中的亚油酸、棕榈酸等不饱和脂肪酸,容易被人体吸收,有助于消除动脉壁上的沉积物,同样具有保护血管的功效。

此外,香油有浓郁的香味,可在一定程度上刺激食欲,促进体内营养成分的吸收。

老人食用香油时,可先滴几滴在凉菜或菜汤中,然后搅拌均匀食用,也可拌在做好的热菜或米饭中。一般情况下,每日的食用量控制在2-5毫升。香油中油脂含量丰富,热量多,所以老人还应根据自己的身体调整食用量。

标签: 老年人吃香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