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流口水该怎么办?

2016-02-10来源 : 互联网

童思思(江苏苏州):我家宝宝从5个月开始流口水,现在已经18个月了,还是经常口水很多。这是怎么回事啊?需要治疗吗?

宝宝一般是在3个月左右开始流口水,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

宝宝啃手或者啃橡皮奶头等不良习惯,会使口腔受到刺激,形成流口水。宝宝四五个月以后开始吃辅食,增加了咀嚼。同时乳牙也开始萌出,牙龈受到刺激,引起神经反射作用。这些都会刺激唾液分泌而使口水增多。婴儿还没有学会吞咽产生的唾液,所以唾液只能在他们的嘴里流动甚至流出。

一般宝宝到两岁半左右,满口乳牙长齐了,流口水的现象就会改善。宝宝流口水时,一定要注意局部清洁,擦拭口水的时候,要用干净,柔软的毛巾,动作也要轻一些。

如果有湿疹出现,应将局部擦拭干净后,涂上皮质激素软膏,若有溃疡出现,则用硼酸水洗净,涂抹些收敛的药膏,像氧化锌油、鞣酸软膏等。

有些宝宝流口水是因为疾病引起的,妈妈们要特别注意,比如得了口腔炎,包括舌炎、牙龈炎等。在这种情况下流出的口水带有黄色或者淡红色,并且有点臭味,这时宝宝还会有轻微发热,不愿意吃东西、烦躁不安等症状。遇到这种情况,需及时去医院诊治。

标签: 宝宝流口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