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时常鼓腮帮助消化

2016-02-09来源 : 互联网

老人时常鼓腮帮助消化。老年人体质代谢缓慢,老人消化不良的现象也属常见。经常做鼓腮运动,可帮助消化。

消化吸收差似乎是老年人存在的一个普遍问题。对此,专家建议,老年人不妨常做鼓腮动作,可以帮助改善消化功能。因为,这一动作能帮助分泌大量唾液,唾液中含有大量唾液淀粉酶,可将吃进的淀粉转化为更小的分子,间接提高消化能力。

唾液中还含有丰富的表皮生长因子——一种能刺激加速表皮细胞生长的蛋白质,有助于食管上皮及胃黏膜的修复。

鼓腮具体方法:先闭住口唇向外吹气,直至腮部鼓起,反复进行,然后上下齿轻轻相叩,最后用舌尖轻舔上颚,用舌头摩擦口腔内侧的牙龈,舌头在舌根的带动下在口腔内前后蠕动。

鼓腮时,最好同时用双手五指轻轻按摩腮部,或用两手空心掌同时由上而下轻击颊部,不仅能增强此动作的效果,还有助老人预防腮部肌肉萎缩。

标签: 帮助消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