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腹泻避免吃菠菜

2016-01-19来源 : 互联网

营养**指出,在所有食物中,菠菜的草酸含量*高。因此,食用菠菜时,烹饪方法很重要。菠菜的烹饪方法有很多种,但直接炒着吃、做汤吃都不太适宜。

对普通人群来说,为了预防形成结石和影响人体对钙的吸收,烹饪菠菜时*好用开水焯一下,经过水焯以后,大部分的草酸可以释出,此时,把水倒掉,菠菜捞出,或凉拌或炒,就可在一定程度上减少草酸的破坏作用了。

此外,要注意的是,正在服用钙片,*好少吃或不吃菠菜。菠菜含丰富食物纤维,能解毒通窍,因此,有一定的滑肠作用,小儿在腹泻时*好也不要吃菠菜。菠菜所含的草酸对泌尿道结石患者来说也是大忌,有可能加重病情。

标签: 母婴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