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腿有点x型该怎么办?

2016-01-19来源 : 互联网

3.我宝宝现在二岁零一个月,以前缺钙缺得很厉害,一直都在补钙,近段时间我发现她的腿有点x型腿,我想问一下,需要怎么*疗,长大了有没有什么影响。

答2-3岁时,当孩子开始走路,小腿向内弯曲的弧度慢慢变小,可能出现轻度的八字足。一般孩子的这一现象在3岁以后会逐渐好转。可先*疗缺钙。给患儿较充足剂量的维生素D,并多进食含钙丰富的食物并让患儿常晒太阳。

一旦缺钙得到了控制,x型腿也会有不同程度的改善。如果3岁后的孩子还存在这一现象,可以到儿童医院的骨科就诊,向医师咨询有关矫正的方法。一般对于较症状较轻的婴儿,可采用非手术*疗,例如可用矫型夹板包扎畸形的两下肢,或在幼儿睡眠时把两下肢互相并拢包扎矫正(包扎时在两膝或两踝间要垫上棉花,避免**性坏死) 。比较严重的畸形可用手术矫正。

标签: 母婴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