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原因会让孩子打呼噜?

2016-01-19来源 : 互联网

什么原因让孩子打呼噜?

1. 我的宝宝不到1岁,睡觉的时候老是打小呼噜,即使呼吸在比较顺畅的情况下也有时会打呼噜。这种情况要不要紧?需要进行*疗吗?

答:宝宝在睡觉时打小呼噜可能是他患了腺样体肥大。腺样体又称增殖体,它位于孩子鼻咽顶部,即鼻腔后面,咽的上面,是一团淋巴组织。正常情况下,儿童2~10岁是腺样体增大时期,6岁时长到*大,10岁以后开始萎缩。如果宝宝经常感冒,就可导致腺样体肥大,进而影响宝宝的正常生长发育。

主要症状是病儿的咽部不适,有异物感,常有咳嗽、头痛、精神不振或记忆力减退等表现。腺样体肥大还可以影响病儿鼻腔的通气和分泌物的引流,从而产生鼻塞,流鼻涕,严重的情况下,孩子的鼻子还可能**阻塞,而长期鼻塞还能导致病儿脑部缺氧,进而出现精神萎靡、记忆力下降、反应迟钝等现象。除打鼾外,病儿还常常有不安的表现,呼吸不畅,常惊醒或惊叫,还会出现夜间阵发性咳嗽,睡眠质量差。

如宝宝的腺样体因炎症的反复发作而产生病理性增生和肥大时,考虑手术切除腺样体。目前,病理性腺样体肥大*好的*疗办法就是手术切除,4岁以上患儿即可手术。

如果宝宝打鼾是偶尔的,可能是由于有的小孩睡眠时与呼吸有关的肌肉松弛,尤其是舌的肌肉放松后造成舌根向后面轻度下垂,使呼气时排气受到影响而打鼾;当改变**后,同时也改变了舌的位置,此时孩子的呼噜声就消失了。因此,偶尔打鼾的孩子不一定是腺样体肥大,父母可带孩子到**医院进行鉴别诊断。

孩子为什么会缺锌?

2. 儿子刚满1岁,他6个月时抽血检查,发现中度的缺锌和缺钙,之后一直服用医生开的凯思立钙片,贝特令AD胶囊和广药的葡萄糖酸锌,期间我们也很注意给他补充含钙和含锌较高的食物。但是半年后,即两周前再抽血复查,发现缺锌问题不但没有改善,还比上次的结果略差。医生也竟然提不出其他的方法。请问**我该怎么办?

答: 锌是人体必需的14种微量元素中较重要的一种,与儿童的生长发育、免疫功能及性发育密切相连。缺锌可出现食欲不振、腹泻、生长发育迟缓、智力低下以,感染机会增多等症状。尽管锌是人体必需微量元素,却不能在体内合成,只能依靠外来食物提供。

您的宝宝半年后检查仍然缺锌可能有以下几个原因:

1、 虽然补锌*疗,但补充的剂量小,没有满足宝宝的需要。他每天服用锌元素必须是3-7mg/kg,疗程2-3个月。

2、 您在给宝宝补锌*疗时有一个突出的问题,是凯思立钙片,贝特令AD胶囊和广药的葡萄糖酸锌一起服用。当体内钙水平升高后就会抑制肠道对锌的吸收。您虽然给宝宝服了葡萄糖酸锌,但没有吸收。

3、 小儿偏食、挑食、忌口、常吃零食等易发生缺锌,造成进一步的缺锌。如果您的宝宝是非母乳喂养的孩子,也会进一步缺锌,因为母乳中含锌量大大超过普通牛奶,更重要的是其吸收率高达42%。

4、 早产儿或低体重的出生儿:如果孩子在母体内营养不良,宝宝失去在母体内贮备锌元素的**时间,造成先天不足。后天补充比较困难。

5、 过分好动的孩子,经常出汗甚至大汗淋漓,而汗水也是人体排锌的渠道之一。据测定,**中大汗淋漓可丢失锌1.3毫克。

为什么每个月发一次烧?

3. 宝宝1岁零1个月,从6个月开始,频繁发烧,每个月都要高烧一次,有时会达到41℃。宝宝小时候只吃过七天母乳,因此我们平常非常注意她的饮食和穿衣,但她仍然逃不过每月一劫。宝宝平常很能吃饭和菜,但检查身体时医生总说她营养不良。有人说,可以打免疫球蛋白针提高她的抵抗力,不知道可不可以或者有*****?

答:有些孩子好像一年到头都在感冒、发烧,每个月要看好几次医生。这种孩子抵抗力比较差,身体的免疫力比较低。人类的免疫系统发育成熟是通过不断与外界物质的接触,免疫系统得到锻炼,才会正常发育成熟。

当然,免疫系统正常的成熟过程每个人可能有区别,而且受到各种身体状况的影响。因此,有少数孩子免疫低下表现更突出、持续的时间更长,并且得病较重和较频繁,表现接近病态的免疫低下。

这种情况需要一定的医疗指导和适当的*疗。您可以到儿童医院给宝宝进行相关的免疫学检查,看看是不是宝宝有先天性的免疫力缺陷,如果存在这方面的问题可在医生指导下进行免疫调节。

标签: 母婴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