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宝宝修剪指甲的小技巧

2016-01-19来源 : 互联网

宝宝指甲小小,却长的很快,一不小心太长了,就会抓到脸上出现小伤痕,妈妈们一定要及时修剪宝宝指甲。

宝宝的指甲以平均每星期0.7mm的速度生长,如果不及时修剪就可能导致这些后果:

1. 长指甲容易藏污纳垢,滋生细菌,成为疾病的传染源。

2. 宝宝用手抓痒时,长指甲很容易划破他们娇嫩的皮肤。

3. 宝宝活泼好动,而新生儿的指甲又薄又软,长指甲容易折断,严重的还可能会伤到手指的皮肤。

4. 有些初生的宝宝喜欢握紧小拳头,长指甲会在他们的手掌心里留下深深的掐痕。

那么,多久剪一次指甲合适呢?一般来说,手指甲l周内修剪2~3次。脚趾甲的生长速度较慢,一般1个月修剪1~2次。当然每个宝宝的情况有所不同,指(趾)甲的合适长度是指(趾)甲顶端与指(趾)顶齐平或稍短一些即可。

修剪指甲的一些小技巧

*佳时机

1. 0~1岁:建议在宝宝熟睡时进行修剪。因为熟睡中的宝宝对外界敏感度大大降低,妈妈可以放心地进行修剪工作。

2. 1~2岁:熟睡后当然还是一个好时机,但这个阶段的宝宝睡眠时间逐渐减少,妈妈也可以尝试在他喝奶或者比较安静的时候给他修剪指甲。

3. 2~3岁:这个阶段的宝宝已经能够领会大人的意图了。妈妈不妨明确告诉他剪指甲的目的,并要求他配合,在剪完后给予鼓励和表扬。当然也要注意:尽量不要剪伤宝宝或者在宝宝情绪不佳时强行剪指甲,以免他对剪指甲产生反感或抵触情绪。

工具**

指甲钳:对于新手妈妈来说,婴儿指甲钳是个不错的选择。这种指甲钳专门针对婴儿的小指甲而设计,安全实用,而且修剪后的指甲有自然的弧度。尤其适合3个月以内的宝宝。

指甲剪:对已经能灵活使用指甲钳的妈妈,我们建议选用专用婴儿指甲剪。这些指甲剪灵活度高、刀面锋利,可一次顺利修剪成型。顶部是钝头设计,即使宝宝突然有动作,也不用担心会被戳伤。


标签: 母婴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