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带宝宝串门有讲究

2016-01-18来源 : 互联网

春节到了,忙了一年的人们在新春佳节里,终于有时间可以走亲访友,传达新年的美好祝福。过年的时候当然要带宝宝到亲戚家里串门去的。一大家子热热闹闹地团聚在一起,把酒言欢,共享天伦亲情,再拍几张逗孩子玩的亲情照,真个是其乐融融,圆满温馨,全家呈现一片祥和兴旺景象,真乃新年大吉之兆也。但不能忽略的是,宝宝毕竟还很脆弱,带着宝宝去亲戚家做客或许不像你想象中那么简单。如何才能带着小宝宝去做客,而且还能过得很快乐呢?爸爸妈妈们必须提前做好计划和准备。

准备出发——宝宝装备一样也不能少

春节期间带宝宝到亲友家做客,爸爸妈妈们*先得注意宝宝的保暖问题,外出时多为宝宝穿衣服,*好里面穿着保暖衣,外面套一个大的羽绒服,这样到主人家后可以把外套脱掉,宝宝活动方便,走时再穿上,这样即省事又保暖,且不容易让宝宝宝闪着。在上下车和进出亲戚家时,都要注意增减宝宝的衣服,以免受凉引起感冒。如宝宝太小,要带上足够的尿不湿。如果此次做客要留宿,您需要准备好宝宝的奶粉,奶瓶,喝水瓶、尿片,换洗衣物,再带些感冒药或是其它药类,特别是跟腹泻有关的药品(吃的东西多)以及碰伤药等,这些都是宝宝的必需品,一样也不能少。*好再带上宝宝平时*喜欢的小玩具,因为宝宝在陌生的环境,有时是需要心爱的小玩具来陪着自己玩,以给自己增加安全感。带着宝宝走亲访友,是宝宝接触陌生人物的*好机会,出发前要提前告诉宝宝,将要去哪个亲戚家,见面了要问个好(对于还不会说话的宝宝,要提前告诉他一两个手势),离别了要说再见。不随便拿人家的东西。

爱心提示:可以提前打电话与主人商量几件事,如睡眠细节。询问一下对方是否有婴儿床,高脚椅或婴儿车,如果有,可以先借用一下,你就不必拖着这些东西了。

到达之后——如何消除宝宝不安全感?

比较内向的孩子突然到了一个陌生的环境,面对这么多陌生的人,他的内心可能是恐慌的,可能和平时在家的表现不一样,这个时候,就需要爸爸妈妈耐心安慰,尽量关心,不要强加些比如“你怎么这样怕生,你怎么不乖,不给妈妈面子……”等等之类的话给孩子,别看宝贝们小,可是他们的心思细腻和敏感着呢。爸爸妈妈可以和亲友们陪宝宝做角色扮演游戏,尽量减少宝宝的不安全感。可以在游戏中教宝宝如何向亲友请安、拜年,这样不但学会了礼节,更增加了孩子与亲友的感情。如果亲戚家里也有小孩子,可以在大人的监护下,让宝宝与哥哥姐姐们玩耍,还可以借此机会培养宝宝的人际交往能力。比起陌生的成年人,宝宝们更爱与比他们大不了多少的孩子们亲近,毕竟他们之间没有“代沟”,呵呵。

爱心提示:如果陌生的亲戚想要抱宝宝,切不可硬给人家抱,会让宝宝更加地没有安全感,容易被吓着了。

逗弄宝宝——健康适度很重要

逗弄宝宝应是健康、适度的,否则会带来许多隐患。适当地逗逗宝宝,既可带来乐趣,也能使宝宝在笑声中健康成长。但是,过分的逗笑却会带来一些不好的后果。宝宝缺乏自我控制能力,如果逗得笑声不止,会造成瞬间窒息、缺氧,引起暂时性脑缺血,有损脑功能,还可能引起口吃。过分张口大笑,容易造成下颌关节脱臼。睡前逗笑,还会影响宝宝入睡。还有一些大人喜欢用手去抓摸小男孩的生殖器逗他乐,这种逗乐方式不但不雅观,还对宝宝的健康有不良影响。有可能使宝宝以后出现**的坏习惯,加上宝宝的生殖器和尿道粘膜比较娇嫩,容易受到损伤,大人手上沾染的病菌会侵入宝宝尿道,造成泌尿系统感染。

爱心提示:未满周岁的宝宝**可爱,总能惹来家人、朋友一番逗弄,当然宝宝也乐得开怀。但是,不能忽略的是,宝宝毕竟还很脆弱,成人的许多逗弄一定要适可而止。

标签: 母婴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