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岁女子因儿子不争气 酒后跳江轻生

2016-01-18来源 : 互联网

“快点救命!”16日晚8点,江北区石门码头,53岁的航运公司员工李付奎正准备休息,突然听到一阵呼救声。原来,一轻生女子跳入了嘉陵江中。为争取时间,寒夜里,李付奎身着秋衣、驾驶救生艇前往营救。女子**被救,李付奎只得回去搬救兵,经过两次救援,女子终于被救上了岸。

开救生艇来回转圈找人

16日晚8点,53岁的航运公司员工李付奎卸完货后正准备睡觉,突然听到有人在喊救命。他来不及穿上外套,赶紧跑出货船,寻找声源。码头边,一中年男子正高呼“救命”。“你在岸上好好的,叫什么救命?”李付奎问道。“不是我,是嘉陵江中有一个女的。”男子赶紧解释。

顺着男子手指的方向,李付奎隐约看到,在距离货船约200米远的江中,还真有一个人影。来不及多想,李付奎迅速找来矿灯,身上仅穿着秋衣就驾驶着货船上配备的救生艇出发了。

3分钟后,李付奎来到江中位置,却找不到轻生女子。“救生艇很矮,天又黑,**看不到人在哪里。”李付奎说。为尽快找到女子,李付奎驾驶救生艇在江中来回转圈,“我还不能开太快,怕泛起的水把她遮住了”。

女子两次**救援

6分钟后,李付奎终于找到了一名长发女子,此时,江水已淹到了她的脖子。“来,抓到!”李付奎向女子抛出绳子,却得到一句冷冷的回答:“不要救我。”

见女子不配合,李付奎伸出手,打算把她拉上来,可对方仍然不理不睬。“不行,得回去搬救兵。”于是,李付奎加速回到岸边,找到同事孙建康,两人拿着救生圈,准备二次救援。

回到江中,孙建康看到,江水已淹到女子嘴唇部位了,便赶紧把救生圈扔给了女子,可对方仍**被救,孙建康只好打起了感情牌:“大姐,如果你走了,*难过的是你的亲人呀!”

两人合力拉人上救生艇

孙建康说,自己的话似乎打动了女子,她**抗拒他们,但新的问题又来了。“在江中待了那么长时间,她有些体力不支,快不行了,而且身上的衣服被水浸泡后,整个身子加重,开始往下沉。”

“再不拉上来就‘洗白’了,我把救生艇开到她身边,你直接把她拉起来。”李付奎一边对孙建康说,一边驾驶救生艇靠近,而孙建康则伸出右手去拉女子,可女子太重了,没能成功。“哎呀!快沉下去了!”听到孙建康的呼喊,李付奎赶紧过来帮忙。“起!”两人合力,好不容易才将女子拉上救生艇。

到达岸边后,全身湿透的女子冻得发抖,李付奎找来自己的大衣为她披上。怕女子想不开,李付奎又叫来自己的妻子黄女士劝解她。见女子始终不肯说话,李付奎只好**。

磁器口水上派出所民警很快赶到现场,一边为女子搓手取暖,一边进行劝导。情绪缓和后,女子跟随民警来到派出所,并说出了家人的联系方式。

原来,轻生女子姓宋,51岁。因觉得儿子不争气,宋某喝了一点酒后想不开,决定跳江轻生。经民警劝解,宋某情绪有所稳定,打消了轻生的念头。随后,宋某的家人将其接回了家。

标签: 重庆休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