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常步行身心更健康

2016-01-17来源 : 互联网

在家坐沙发,出门坐车,上班坐办公室……这是大多数女人生活的真实写照。长时间地坐着不动,会导致体内新陈代谢减缓,机体免疫能力下降,女人就容易出现发胖、感冒等健康问题。

尤其对于那些长期坐办公室上班的白领女性来说,繁忙的工作和**度的竞争不仅剥夺了她们运动健身的时间,更是带来了*大的心理压力。久而久之,受到身心双重“摧残”的她们,身体生病了,心理崩溃了,身心健康受到了极大的损害。

为此,中国精神健康网**提示,忙于工作和生活的女人们,不妨每天抽出一点时间来步行,如步行上班、步行买菜、步行购物等。轻快的步行不仅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增强机体免疫能力,更能够放松心情、缓解压力,让你整天精力充沛、神采飞扬。

**指出,经常步行对于女人维持身心健康十分重要,总结起来主要有以下三点好处:

预防疾病

坚持步行或适量运动的女人,患各种疾病的可能性比那些终日坐着不动的女人要小的多。比如,长期保持适当锻炼的女人,患心脏病的几率是常人的一半,发生中风的危险也降低了近一半。

锻炼肌肉

年龄的增长和长时间缺乏运动,都会导致女人身上的肌肉萎缩,运动反应能力降低,容易受伤。经常步行和参与体能训练的女人,不仅能够延缓肌肉随着年龄增长而减少,还能增强肌肉的力量和反应能力,保护自己不受伤害。

缓解压力

当你面对工作压力和生活烦恼的时候,不妨出去走走,给自己一个更大的空间,放松身心,摆脱焦虑紧张情绪,让压力得到缓解。如果长期将压力堆积在心里,而没有寻求有效的方式去缓解,时间长了就会引发心理危机,甚至出现心理障碍性疾病,如焦虑症、抑郁症等。

运动,是身心健康的源泉,是延缓衰老的*佳途径。女人,想要保持身心健康、延缓衰老的话,请从简单的步行开始吧!

标签: 女人常步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