醋意十足的女性更健康

2016-01-16来源 : 互联网

我们今天要谈的吃醋,是指真正的食醋,食醋在中国的历史悠久,山西老陈醋距今有4000多年历史,而且醋对健康的好处人所尽知,要做个美丽健康的女人,更要多吃醋。

醋能美容

在化妆台上加一瓶醋,每次在洗手之后先敷一层醋,保留20分钟后再洗掉,可以使手部的皮肤柔白细嫩。每天的洗脸水中稍微放一点醋,也能起到养颜的作用。用醋洗头发,也可以让头发柔顺。

醋能杀菌

每次流感一来,大家都在家熏醋,就是为了杀灭细菌。醋能在30分钟内,杀死化脓性葡萄球菌、沙门氏菌、大肠菌、赤痢菌、**中毒菌、好盐性菌等。所以吃海鲜时沾醋,也是为了杀菌。

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引起动脉硬化的原因,主要是来自于体内矽酸过多,造成矽酸硬化所致,食醋是有效防止动脉硬化的方法之一。而动脉硬化、脑溢血病人几乎都有高血压的毛病,如果平时巧妙地吃点醋,再加上有规律的生活,则能降低血压,进而预防罹患动脉硬化、脑溢血等疾病。

缓解疲劳

别看醋吃起来是酸的,可是它却属于碱性食品。人之所以疲劳是因为体内的乳酸积累过多,吃醋可以中和体内的乳酸,缓解疲劳。

增进食欲

做菜时,加入一些醋,会使胃液的分泌量增加,消化食物的能力得到提高,有助于化解积食。

帮助吸收食物中钙质

人的骨骼和肌肉生长发育过程中,需要大量的钙质。现今,营养**已证明食补是一条*为可靠有效的补钙途径,然而,并不是吃了含钙高的食物就一定能得到很多的钙质,有些含钙量高的食物,由于受某些因素的影响吸收得并不好,如众所周知的骨头中含有很高的钙质,但若是把它和蔬菜同煮,就会不利于骨头中的钙质吸收。然而,如果在烹调时加入一些醋,如煮骨头汤,就可使骨头发生脱钙,大量的钙质溶于骨头汤内,还能促进钙质在小肠的吸收;如果在做鱼时加入醋,不仅可软化鱼骨刺,避免扎伤喉舌,能使鱼骨中钙溶解在汤里,同时,还可减轻鱼的腥味。

标签: 健康女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