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健康知识攻略手册

2016-01-16来源 : 互联网

月经是女生一生中*亲密的朋友,但是月经却又带给女生多少的“痛”,在月经期间女生们应该怎样好好的与你的“好朋友”相处呢?

月经又被称为月事,是生理上的循环而规律的、周期性子宫出血,由于卵巢分泌的性激素作用使子宫内膜发生周期性变化,每月脱落一次,脱落的粘膜和血液经**排出体外,这种流血现象,就是月经。月经是每一位女性的亲密朋友,它会伴随女性走过许多的岁月,与女性健康并肩而行。

月经又称为月事、月水、月信、例假、见红等,因多数人是每月出现1次而称为月经,它是指有规律的、周期性的子宫出血。严格说来,伴随着这种出血,卵巢内应有卵泡成熟、排卵和黄体形成,子宫内膜有从增生到分泌的变化。但是在临床上常有不经过排卵而有子宫出血的现象,叫做无排卵性月经。

月经期是女性的一个特殊时期,由于在这段时期女性的生理情况比较特殊,注意以下“三调”可以避免一些妇科病的发生,给一生带来平安。

教你对付月经期常有小毛病

你可能会注意到,有时候月经来时的颜色,跟平时不大一样。虽然在特殊时期护理的时候,你也只是匆匆看了一眼,不过就这一眼让你觉得寝食难安,怎么会是黑色的呢?

这种焦虑持续缠绕着你,如果直到这一次月事结束之前,经血偏黑的问题还没有改善的话,那么从结束起到下一次来月经的时候,都会让你有一种忧郁和焦急的情绪缠绕,这就有可能得经期综合症了。

女生*关心的月经问题盘点

月经是女人一生中*不能**的朋友,它在出现的同时,也影响着我们的身体健康。虽然我们总是要面对月经的各种状况,但中间却有很多让我们疑惑不解的事情发生。到底这算不算是正常的月经,对身体又会有怎样的影响呢,我们一起来听听**的解答。

月经不调 妇科常见病

常见月经正常来潮是成**性身体健康的重要标志,如果出现月经周期或出血量的异常,或是月经前、经期时的腹痛及全身症状则可能是患上月经不调的疾病。月经不调是妇科常见病 许多全身性疾病如血液病高血压病肝病、内分泌病、流产宫外孕葡萄胎生殖道感染、肿瘤(如卵巢肿瘤、子宫肌瘤)等均可能引起月经不调的出现,因此女性切勿大意。

当心环境转换惹来月经不调

造成女性月经不调的原因很多,而环境转换对于女性的影响也很大,有部分女性就是因为环境引致月经不调的问题,王女士今年30岁,半年前因工作原因从北京调到青岛工作。到青岛后由于环境变化,工作压力大,曾经一段时间心情很不好,还经常焦虑失眠。

来青岛**个月月经量就变少了。开始没在意,可是到了第二个月依然很少。王女士感到很困惑,不知道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又该怎样进行调整呢?

为何月经会如此飘忽不定

我们必须知道,女人问题从来就不是小问题。每个女人都可能有小小的烦恼,而月经则很可能就是你难念的那本“经”。为何女性的**会成为我们的问题和负担呢?我们都来了解一下,月经是如何作用于我们的身体。

人人有本难念的经,男人有,要为事业为家庭拼搏,再苦再累只能自己扛;女人也有属于自己难念的经,而且,女人这本“经”更难念。

月经失调对于许多女性来说都并不陌生,大部分女性都会或多或少地遇到月经的问题,而造成月经失调的原因有很多,而且现在越来越多的女性月经不调年轻化。发生月经失调后,许多女性往往怀疑自己是不是得了急、慢性盆腔炎或子宫肌瘤等妇科疾病。

当然,这是有可能的,*好去医院妇科做详细的检查,以明确病因。有关**提醒女性注意,除了排查以上这些疾病外,也别忘了非疾病因素。例如寒冷、滥用药物等,都可导致女性月经不调。

痛经 女性经期疾病

痛经是女性的常见病,是在月经期前后或行经期间出现下腹部痉挛性疼痛,并有全身不适,痛经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情况。痛经给女性带来许多烦恼,严重的情况甚至会直接影响正常工作和生活。有不少已经工作的白领女士痛经现象比较重,导致这种情况的出现很可能与精神紧张、压力过大、工作繁忙等因素有关。

健康攻防战打倒痛经大敌

可能女孩子对于痛经这个名词都不会陌生,因为经期不适的状况太经常发生了,隐隐作痛也是常有的事情。但是无论我们多么习惯这个名词和现实,我们都不能被折磨得妥协。对付各种痛经形式,女孩子们快快动起来赶跑它们。

医生解答女性痛经的烦恼

女性痛经问题经常折磨着女性同胞们,小小痛楚忍忍也就过去了,但是有些女性的痛经严重得出现昏厥的现象或者严重影响自己的工作,生活,对于痛经问题许多女

标签: 健康女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