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女孩补肾如此重要?

2016-01-15来源 : 互联网

作为女孩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体,身体是革命的本*,是一切东西的来源,我们应该更加去珍惜自己,看了下面你会觉得,原来女孩补肾是如此重要......

很多人不论在春夏秋冬的时候,都会感觉自己的身体很累,这种劳累的感觉好像根深蒂固在我们的身体里面,不论怎样休息怎样锻炼都没有用。可能你不禁要问,为什么会这样呢?如果女孩子经常感觉累的话,那么很大原因就是你的肾脏出了问题。

女孩子疲劳应该“补肾”

女性之所以贫血发病率高,和她们的月经、怀孕、分娩的生理过程有关系,其中月经引起的贫血往往是在不知不觉中发生的,特别是青春期的女孩子,如果她们的月经过多或者月经期过长,血就会在不知不觉中慢性损失,如果去医院检查,大部分会被诊断为“功能性子宫出血”。

按照正常规律,女子的月经期是2-5天。一般情况下,**天血量不多,第二三天会增多,以后逐渐减少,直到经血干净为止。因为**天子宫内膜脱落刚刚开始,第二三天子宫内膜脱落增多,子宫受到刺激,加强收缩,把大量经血排出去,所以月经量会增加。

月经量的多少因人而异,一般的经验是,每天换3-5次卫生巾或纸,就算是正常。如果经血量过多,换一次卫生巾或纸很快又湿透,甚至经血顺腿往下淌,这就不正常了。

有人经血干净了以后,过一两天又来了一点,俗称“经血回头”,这不是病,而是一种正常现象。但如果经期长达10-20天,月经淋漓不尽就要注意了,有人因为习惯了这种周期,没当回事,贫血就在不知不觉中发生了。

因为月经过多而贫血的,一般都是青春期的女孩子,因为她们的内分泌还不稳定,卵巢功能尚未**成熟,这时候的月经一部分是属于“无排卵性”的。因为没有排卵,也就缺少孕酮,子宫内膜只能处于增殖期,而不能达到完善的分泌期,所以子宫内膜容易脱落不**,从而影响子宫的收缩,造成经血过多。除了对症*疗之外,医生肯定会告诉你,“别着急,长大点儿情况就好转了”。也就是说,等到发育成熟,能按月排卵,各种激素的分泌均衡了,出血就会减少。

中医*疗妇科疾病很讲究“青年责之肾,中年责之肝”。“肾”在这里的意思就是生殖系统,对于女孩子的月经问题,中医一般建议要补肾,使内分泌尽早稳定。等生殖机能趋于成熟,月经造成的失血得以减少,贫血、疲劳的问题也就解决了。

到了中年,女性的月经问题则往往是由于“肝气郁”,因为这个阶段的精神压力大,可以引起情绪不好的因素也多,不光是月经出问题,年过四十仍旧长“青春痘”的也大有人在,只是这已经不是因为发育不成熟,不是因为“肾虚”,而是由于“肝郁”造成的,所以她们的*疗往往不用补,而是通过舒肝来解决。

女孩子由于月经失血造成的贫血、疲劳,用“八珍益母丸”*疗是*合适的了。所谓“八珍”,指的是八种具有补气血作用的**,其中“四珍”是补气的,是补气的“四君子汤”,包括人参、白术、茯苓、甘草;另外“四珍”是补血的,是补血的“四物汤”,包括当归、白芍、川芎、生地。

八味药组合起来,就是个气血双补的好方子。更重要的是,还加了一个化淤的益母草,毕竟月经是有损伤的,补而不留淤非常重要,益母草针对子宫的化淤作用,可以使那八味补药尽情发挥补益作用而没有后患。

现在很多女孩中午不吃饭,就在自己公司的附近找个粥店喝粥,吃得很清淡,但长期如此会导致气血虚,如果一定要喝粥,不妨点个龙眼肉粥、菠菜猪肝粥,在**清淡的同时不亏气血。不论你吃什么怎么吃,*重要的是不要让自己营养不足,如果能**这一点,那么其他就都好办了。


标签: 健康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