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错过时间的孕检

2016-01-15来源 : 互联网

正常的产前检查应该从妊娠14周开始,每次的孕检项目都不尽相同。对于大多数孕检项目的检查时间一般都不做特别严格的规定。但是,有两项检查例外:唐氏筛查和糖尿病筛查。这两项检查如果错过了相应的时间段,就无法再补检,并且有可能会因此遗漏准妈妈和胎儿的一些很重要的健康信息,甚至有可能造成很严重的后果。

孕期有两项很重要的产前检查项目:唐筛和糖筛。它们的发音相同,检查的结果对于胎儿和准妈妈也同样非常重要,另外,它们还有一个共同点,就是检查的时间有严格的限制,如果错过了,无法再补检。

唐筛:唐氏综合征筛查,非必检项目。就是通过检测准妈妈血液中甲型胎儿蛋白(AFP)及人类绒毛膜*****(β-hCG)的浓度,察看胎儿是否存在染色体方面的异常。

检查时间段:14周+6天~18周+6天,*好是在16~18周之间。

为什么要严格控制检查的时间?

因为无论是提前或是错后,都会影响检查结果的准确性。如果错过了时间段,无法再补检,只能进行羊膜穿刺检查。

检查的方法:少量抽取准妈妈的静脉血,很安全,对准妈妈和胎儿都不存在危险性。

哪些人需要做:所有的准妈妈,年龄超过35岁以上、曾经生育过唐氏儿的准妈妈或有染色体异常家族病史的准妈妈可以不做这项检查,直接进行羊膜穿刺检查或绒毛膜采样检查。

如何看检查结果:医生会将甲胎蛋白值、绒毛膜*****值以及准妈妈的年龄、体重、怀孕周数等数值输入电脑,由电脑计算出胎儿出现唐氏综合征的危险性。如果化验结果显示危险性低于1/270,就表示危险性比较低,胎儿出现唐氏综合征的机会不到1%。但如果危险性高于1/270,就表示胎儿患病的危险性较高,应进一步做羊膜穿刺检查或绒毛膜采样检查。

检查结果的准确度:60%~70%。

检查费用参考:200~300元。

温馨提示:有些地区进行唐筛需要提前预约,*好能在妊娠14周建档的时候提前向医生咨询进行唐筛的细节,例如是否需要空腹、检查结果什么时候可以取等等。

糖筛:妊娠期糖尿病筛查,必检项目。通过口服葡萄糖测试血液中血糖含量,察看准妈妈是否患有妊娠期糖尿病。

检查时间段:24周~28周。

因为无论是提前或是错后,都会影响检查结果的准确性。

检查的方法:空腹口服50克葡萄糖,一个小时后查指血。对准妈妈和胎儿都没有危险性,很安全。

哪些人需要做:所有的准妈妈。尤其是体重超重或有糖尿病家族史的准妈妈。如果糖筛的结果不在正常范围之内,可继续进行糖耐量试验。

如何看检查结果:标准值为7.8,大于这个数值,需要进行糖耐量试验。

检查结果的准确度:90%~98%。

检查费用参考:100元左右。

温馨提示:有些医院需要准妈妈自己携带饮用葡萄糖水的容器,*好能在上一次检查时向护士咨询清楚。

标签: 健康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