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比男性更易得抑郁症

2016-01-14来源 : 互联网

抑郁症是一种严重危害人类身心健康的常见精神疾病。主要表现为情绪的持久低落,兴趣的丧失,思维迟钝,意志行为减少,睡眠障碍,严重者伴有**倾向和行为。

这些症状持续2周以上不能自行缓解,影响到个人的社会功能如工作能力和学习能力,就应当考虑是否患了抑郁症。在临床实践中发现,女性的抑郁症发病率是男性的两倍。

**解析

女性之所以易患抑郁症,与社会环境因素、自身的心理、生理特点有着密切的关系。

女性一生当中经历的月经、怀孕、分娩、绝经期等重要的人生事件,都会影响到女性情绪,比如月经前会出现经前综合征、分娩后易出现产后抑郁等等。女性心思细腻、敏感、追求**,面对同样的生活事件的打击,女性较男性的应对能力、承受能力都要差一些。

另外,职业女性承担更多的压力,作为角色来说,女性既有工作角色,又有家庭角色,两种角色要兼顾,特别是要作出一些成绩时,往往要付出更多的艰辛,承受更多的压力,总体上来说女性的精神压力比男性大,所以,女性的患病几率比男性高。

健康提示

女性对自身要有觉察,要认识到可能会遇到这些心理问题,就要有意识地保护自己,同时加强自我调节,善于寻求来自亲朋好友和专业心理医生的帮助。

处理好各种角色之间的关系,不要给自己制订一些难以实现的目标,要培养自己健全的人格,打开心扉,多与他人沟通,参加一些有益的社会活动。一个人应对过激事件的方式越多,效果就越好,而良好的心理状况下应对问题的能力会明显增强。


标签: 健康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