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产期保健:准妈妈夏天喝水注意什么?

2016-01-14来源 : 互联网

夏天来了,天气也越来越热了,天气一热,人就需要补充水分,准妈妈更应如此,但喝水需要注意哪些事情呢?

特别需要告诉准妈妈一声,清晨起床后要喝一杯新鲜的温的白开水。白开水对人体有“内洗涤”的作用。早饭前30分钟喝200毫升的温开水,不仅可以温润胃肠,使消化液得到足够的分泌,还以促进食欲,刺激肠蠕动,有利定时排便。但准妈妈喝水一定要注意以下几种情况:

不喝久沸的水

准妈妈千万不可以喝久沸的水,因为水在反复沸腾后,水中的亚硝酸银、亚硝酸根离子以及砷等有害物质的浓度相对增加。喝了久沸的开水以后,会导致血液中的低铁血红蛋白,结合成不能携带氧的高铁血红蛋白,从而引起血液中毒。

少喝绿豆汤

很多准妈妈觉得天气特别热,想喝冰水又不敢,喝饮料又怕有刺激,就想到喝绿豆汤解暑。

其实准妈妈喝绿豆汤的确是解暑的好办法,但是可以少量喝些,但不适合长期喝。因为绿豆属阴,对于那些性冷脾弱的准妈妈来说不适合长喝。我们在煮绿豆的时候,还可以加些红豆大枣一起煮,这样可以补气养血。”

不喝没有烧开的水

自来水中的氯与水中残留的有机物相互作用,会产生一种叫“三羟基”的致癌物质。准妈妈也不能喝在热水瓶中贮存24小时以上的开水,因为随着瓶内水温的逐渐下降,水中含的氯的有机物会不断地被分解成为有害的亚硝酸盐,对准妈妈的身体会极为不利。

喝鲜榨果汁不喝饮料

有好多准妈妈特别爱喝果汁,认为多喝果汁可以增加营养,不会发胖,生出的宝宝皮肤还会细腻**,甚至有的妈妈用果汁来代替水了。

这样做其实是不对的。因为鲜榨果汁中大约95%以上是水分,此外还含有果糖、葡萄糖、蔗糖和维生素。这些糖类很容易消化吸收,不但会促使体重迅速增加,还容易使自身的血糖升高,这很不利于身体。所以准妈妈每天喝果汁量不要超过500毫升。

果汁饮料更要慎重喝了,因为它自身含有防腐剂、色素和香精,这些成分对人体有害无益,所以准妈妈尽量不喝或少喝这些饮料。

标签: 孕产期保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