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应多吃木耳、虾皮

2016-01-13来源 : 互联网

更年期是女性生命中的一个转折时期,女性从此由青壮年时期步入老年期,一系列更年期的症状出现,潮热、出汗、烦躁、失眠、健忘,一些老年病,如心脑血管疾病、骨折、老年痴呆也有增高的态势。

易患冠心病 雌激素有保护血管内膜的作用,女性进入更年期,体内雌激素分泌减少,内膜失去保护,容易造成损坏。据统计女性冠心病的发病率比未绝经期前要提高4倍以上。

易患老年性**炎 进入更年期的女性,由于体内雌激素水平降低,上皮细胞内糖原含量减少,**内Ph值上升,局部抵抗力降低,致病菌容易入侵繁殖引起老年性**炎。

易发生骨质疏松 骨骼里的钙所依附的骨纤维合成物随着雌激素一起减少,因此钙质从骨骼内大量流失,骨密度降低,老年女性可能摔上一跤就会发生骨折。

虽然可以在更年期时,通过补充雌激素或服用**来调节女性的内平衡,达到缓解更年期症状的目的,但对抗疾病*好的方法是预防。现代社会女性工作、生活压力大,往往早衰,有的甚至刚过35岁,就有了衰老的迹象。对抗这种衰老,日常的养生比发现症状才服用的药物要有效的多。

女性日常可以适量多吃的食物:

水果、蔬菜、瘦肉、坚果、黑木耳、蘑菇、香菇、黄花菜、豆类制品及粗粮(如小米、玉米、麦片)、大枣、百合、核桃、莲子、桂圆、桑葚、银耳、排骨、牛奶、蛋、虾皮、海带要少吃的食物:肥肉、动物内脏及高糖食品、动物油

除了饮食上注意之外,女性平时还要注重锻炼,既可以增加骨钙沉积,防*骨质疏松,又能增强心肺功能,增强体质

标签: 健康女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