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产后肛肠疾病?

2016-01-13来源 : 互联网

有些产妇产后初期会出现阵发性下腹痛,称为产后宫缩痛。哺乳时尤为显着。产后宫缩是子宫复原的表现,并有止血和排出宫腔内积血和胎膜的作用。在宫缩时,于下腹部可摸到隆起变硬的子宫,这是生理现象,一般持续3-4天自然消失,不需做特殊护理。

疼痛严重的产妇可做下腹部热敷、**。但必须排除胎盘、胎膜在子宫内的残留,这种原因引起的宫缩痛往往较重,常伴有较多的**出血。当疼痛剧烈时,应及时请医生检查。

有些产妇会发生3-5天或更长时间不解一次**的情况,这会造成排便愈加困难,肛裂、痔、腹胀等多种不良后果。产后便秘几乎是所有的产妇遇到的麻烦。由于产后腹压下降,排便时使不上劲;而且在分娩前后有些产妇进食比较少,如果是剖腹产,还要在术前术后禁食;肠道内没有没有一定容量的食物残渣,不足以刺激排便;如果有会阴裂伤或会阴切开,蹲下排便时可引起疼痛,产妇不敢排便;如果怀孕时就有痔疮,不会在产后马上就好,仍然是便秘的原因;剖腹产后不能马上下床,但大多数人不习惯在床上躺着排便排尿。

其实,除非产妇还有其他产后合并症,医生需要产妇卧床休息。通常情况下,剖腹产后24小时就可以下床大小便。为防止产后便秘,产妇应适当增加活动量,加强腹肌与盆底肌的锻炼,做产褥期**操,正确搭配饮食,多吃新鲜蔬菜、水果;也可睡前饮蜂蜜水一杯,如果情况比较严重,要看医生。

为了**产后不发生肛肠方面的疾病,**还建议:

室内空气流通,室温不要过高,室温保持在24℃左右。

春季气候干燥,室内放置加湿器,保持室内湿度在45%-50%左右。

不要盆浴。要用淋浴,*好用流动水冲洗外阴。

合理饮食,早下床活动,及时小便,以避免膀胱内尿液滞留,影响子宫的收缩及恶露的排出。

?*好使用消毒过的卫生纸和卫生棉。

一旦发生肛肠疾病,一定要及时看医生。母乳喂养时,要告诉医生,你是一个正在为宝宝哺乳的妈妈,以便医生开具不会影响妈妈泌乳的药物。

标签: 健康女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