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爱生气易诱发乳腺病

2016-01-10来源 : 互联网

俗话说“笑一笑,十年少,愁一愁,白了头”,如果仅仅是白了头,那么还有染发剂可以应付,问题是发愁生气还会给人体造成多方面的损伤,导致多种疾病的发生。

生气为何会致病?

中医认为人的精神心理活动与肝脏的功能有关。当人受到精神刺激造成心情不畅、精神抑郁时,会影响肝脏功能的正常发挥。

肝脏有贮藏、调节全身血液的功能,对月经的按时来潮有重要的意义。对妇女来说肝脏功能zheng常是**月经正常的重要条件之一。

肝脏还能通过调节气机辅助脾胃消化运输饮**微,肝气郁结则气机不利,则不思饮食。我们都有这样的体会,当遇到令人非常生气的事情时,就会没有食欲,不想吃饭。

肝脏还与精神活动有关,肝气不舒则急躁易怒,情绪激动有时就会做出一些不理智的事情。


标签: 健康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