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用旧瓶盖

2016-01-08来源 : 互联网

废旧瓶盖在有的人眼里可能没什么用处,但是,如果你稍加创意,就能让不起眼的旧瓶盖派上大用场。比如:

1.削姜皮。姜的形状弯曲不平,体积又小,欲去除姜皮十分麻烦。我们可在汽水瓶或酒瓶盖上钉一根小木棍做手柄,利用瓶盖上的齿来削姜皮,既快又方便。

2.刮鱼鳞。取长约15厘米的小木棒,在其上面钉上3~4个酒瓶盖,利用瓶盖端面的齿来刮鱼鳞,不失为是一种很好的刮鱼鳞工具。

3.作为装饰品。将各式酒瓶上的盖子收集在大玻璃罐内,放在饭厅或客厅内,可作为一件别致的装饰品。

4.当钻头。如要在软质木材或灰墙面上钻一个直径为2厘米左右的孔时,可用一螺栓把一个酒瓶盖固定住,然后把该螺栓卡在钻机头上,瓶盖即可在此“显身手”,起钻头的作用。

5.防磨损。在平时,我们可以收集一些橡皮质地的瓶盖,将这些瓶盖变废为宝。比如,在家具每条腿的下面粘上橡皮瓶盖,既可以减少家具与地板间的磨损,又可使家具便于移动。另外,还可以在门后的墙壁上粘上橡皮瓶盖,以缓冲门剧烈地撞在墙上的冲击力,减少墙壁与门之间的损伤。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