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度饥饿有助于保持大脑清醒

2016-01-06来源 : 互联网

美国“福克斯新闻网”9月1日报道,华盛顿大学科学家发现,适度饥饿可以帮助人战胜疲劳,保持大脑清醒。

研究人员通过实验发现,人在饥饿时,大脑会忽略睡眠需求;而在肚子很饱时,睡意则更容易袭来。此前有解释说,这是因为进食后,血液会涌入消化系统,从而降低大脑工作效率,让人容易疲惫、想要休息,新研究证明了此种推断。

适度饥饿的好处还有很多。美国布雷格医生就指出,饥饿可以有效地消除机体里的各种废物和毒素,消除机体积累物;皮肤会变得年轻,肤色会变得健康,减少肥胖发生几率,延长人的寿命。

不过,研究人员并不主张人们不吃晚餐、彻夜不眠。因为研究还发现,晚上不进食加上整夜不睡觉,*终会影响健康,缩减寿命。如果**天缺少睡眠,第二天一定要补觉,否则疲劳感会持续多天。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