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让你黯淡无光的“元凶”

2016-01-05来源 : 互联网

“你今天看起来好累”、“没睡饱吗?”被说气色差是每个女人*在意的事情。然而事与愿违,阳光紫外线、空气污染、熬夜失眠等原因,都在使你的脸色变得越来越暗沉,连保养品和面膜也无法补救!明明还年轻却已经可以加入黄脸婆的行列,而究竟身边哪些因素,是让你脸色变黄的*终元凶?

不当的肌肤护理和生活作息,都有可能让你面如槁灰的导*线,一起来看看你中招了没。

元凶1:色素沉淀

-由于环境、辐射、日照、化妆等原因,脸部会出现一些色素沉淀,色素没有有效的清除,长期聚积引起肌肤泛黄。

元凶2:常熬夜、睡眠不足

睡眠不足的人,常常出现皮肤表面血液循环淤滞现象,使皮肤变得晦暗或显得枯黄,失去应有的红润光泽。晚睡会造成肌肤无法顺利代谢,老废角质堆积在皮肤的表面,肌肤自然没有光泽。

元凶3:体毒累积

在新陈代谢正常的情况下,人们所吃的食物经过消化和排泄系统排出体外,整个过程一般可在12-24小时内完成,这样就可**废物不在肠中过久停留。

然而,生活作息不正常、饮食习惯不好或者肠胃功能不佳,都会导致食物滞留肠胃,被人体再次吸收,从而导致体内积毒。体内的毒素经过血液循环进入人体的器官,从而导致面色灰黄的情况。

元凶4:压力过大

工作和生活中的各种压力会使人心情焦躁不安,皮肤也会出现各种问题,觉得甚至脸色变得暗淡无光。

元凶5:皮肤干燥

如果对你是早睡早起但还是脸色暗黄,很可能使皮肤过于干燥,脸色也变得越来越暗黄。

想有水嫩肌肤,*先要从饮食上下工夫,多喝水质好的温凉开水。现代人为求方便而吃的很多脱水加工的精致食物会直接影响水分的吸收,使身体慢慢处于缺水状态,皮肤失去光泽,要少吃辛辣与刺激性的食物。

元凶6:衰老

衰老会使肌肤表面细胞老化,坏死,常年累积在皮肤表面,引起脸色暗黄的情况

肌肤的营养不只来自保养品,更重要的是饮食习惯,今天要和大家认识几种改善暗沉的饮食方法及食谱,不只让你拥有好气色也让你开始爱自己的健康!

脸色黯沉是身体脏腑出现问题,疾病所造成的脸色黯沉,例如肾脏疾病,有个形容词叫做「面目黧黑」,就是形容满脸黄黑色,枯槁憔悴的样子,长期洗肾的病患皮肤会有一种黄黑的感觉,这个就是脏腑功能异常导致的肤色黯沉。

滋润美肤的食疗

山药

山药味甘性平,能够补肺脾肾三脏,具有补气、养阴的功效,经常用于*疗脾胃虚弱、食欲不振、体虚乏力。在《**纲目》中记载山药具有「润皮毛」的功效,是因为山药入肺,而「肺主皮毛」举凡润肺的食物,都具有使皮肤光泽充满弹性的功效。

一般在**行购买的山药是经过晒干或烘干,称为「淮山药」或「怀山药」,两者都产自中国大陆,是以产地不同做为区隔。淮山药和一般买的新鲜生山药在**上略有不同,淮山药专长于健脾去溼、止泻止带。对于脾胃功能虚弱、经常腹泻、女性白带多发的人食用淮山药可以改善脾胃功能,去除体内溼气以及改善白带。

虽然说山药在女性保养有许多优良的功效,但是各种食物还是要均衡摄取不宜偏废,而且山药也不是人人都适合拿来做美颜圣品,有些对于女性荷尔蒙疾病敏感的族群应该减少食用,例如:子宫肌瘤、子宫腺肌症、**纤维囊肿、乳癌等疾病患者,不宜长时间、大剂量的食用。

养生山药麦饭

材料:

新鲜日本山药半枝、麦片一杯、糙米一杯、枸杞子一*、柴鱼酱油、少量芥末。

作法:

1.麦片、糙米、枸杞子洗净后,加入两杯水用电锅蒸熟。

2.新鲜山药洗净去皮,用磨泥器磨成泥状,再加上柴鱼酱油、一点芥末调味。

3.直接淋在热腾腾的麦饭上,将山药泥拌匀之后,即可取代白饭食用。

功效:

健脾益气,滋阴美肤。山药麦饭是日本人平日食用的主食之一,麦片、糙米与山药都是属于五谷根茎类,比起白米,糙米与麦片所含有更多的维生素B 群,因此能够提高新陈代谢、增强活力、**细胞,是**的淀粉来源。加入枸杞子更具有补肾、明目的功效,是适合全家大小一起享用的主食。

玉竹山药炖子排

材料:

玉竹二十克、生山药半条、子排半斤、枸杞子十五克、红枣十二颗、生甘蔗七十克、党参十五克、盐少许。

做法:

1.生山药去皮切成块备用。

2.子排切块后汆烫之后备用。

3.将所有材料,放入三千 cc 的水中,待沸腾后,转小*炖煮一小时即可。

功效:

补气养阴、润燥美肤。玉竹是属于百合科的植物,入肺胃经,和百合一样,具有润肺、养阴、生津的功效,因此玉竹是常用美肤、去斑。党参补肺气,肺气足则身体强健,气色红润。枸杞子补肝肾、强筋骨、润肺明目。玉竹山药炖子排,这一帖汤方没有太强烈**气味,加入生甘蔗、红枣的甘甜,对于家中有小孩的小家庭也相当适合。

木耳

黑木耳经常生于桑木、桧木、柳木等各种朽树上,颜色为褐色且质地柔软,木耳经常做菜肴也可入药。古人认为木耳的毒性和所生长的木质成分有关,木耳有小毒的记载有可能是误食其他有毒菌类所造成的。

木耳具有凉血止血、润肺益胃、补益气血的功效。木耳富含植物胶质,透过润肺的功效,能够光泽皮肤,使皮肤有弹性。木耳所含的纤维素能够促进排便,**通畅则体内废物清除干净,能减少青春痘、斑点、暗沉发生的机率。

凉拌双耳

材料:

白木耳二十克、黑木耳二十克、核桃五颗、小黄瓜一支、盐少许、和风色拉酱适量。

作法:

1.白木耳、黑木耳泡软还原,用热水烫熟后,切成适口的大小。

2.小黄瓜用食盐搓软再用清水洗净,斜切成薄片备用。

3.核桃敲碎成颗粒状备用。

4.于碗中依序加入木耳、小黄瓜、核桃后,再加入和风色拉酱调味即可食用。

功效:

木耳的钙质含量是所有荤类*高的,木耳含多种矿物质,具有平衡荷尔蒙防止老化的功效。核桃含有维生素E、B 群,以及亚油酸能强化心脏血管功能,中医观点核桃是补肾药,补肾能够耳聪目明、延缓老化。小黄瓜富含维生素 C 与纤维素,具有净化肠道与美肤淡斑的效果。


标签: 健康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