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智慧大健康第1期:保持正确行走姿势

2016-01-05来源 : 互联网

 正确的走路姿势应该是双目平视前方,头微昂,颈正直,胸部自然上挺,腰部挺直,收小腹,臀部略向后突,步行后蹬着力点侧重在跖趾关节内侧。


保持正确的行走姿势,对于我们每个人的身体健康是非常重要的。现在,很多人都养成了懒散的坏习惯,甚至忽视*基本的姿势,这些不良姿势会导致背部痉挛和头疼等毛病。你可以在每天行走中,经常提醒自己:抬头、挺胸、收腹、提臀!使行走时放松双肩,保持颈部直立、骨盆肌肉紧张,挺胸收腹,这样你就会看起来更棒一些,自我感觉也会更好。

在**行走姿势的前提下,我们还可以这样走:

1、每天10分钟快步行走。快步行走能使情绪放松,特别是当你情绪低落的时候,不妨快步行走十几分钟,你会心情轻松、平静、愉快,减少忧郁,感到自己充满活力。

2、每天散步30分钟。特别针对白领们,不妨每天在上班路上提前一站下车,在早晨的清新空气中散散步。研究表明,长期徒步行走上班的人,心血管疾病、神经衰弱、血栓性疾病和慢性运动系统疾病的发病率都明显低于喜欢乘车的人,同时每天散步30分钟,工作效率会明显提高。另外,多走路还可以预防关节炎。

不用花一分*,只要你愿意,随时随地都可以将健康成为囊中之物的健身方式,其实就在我们每天的生活当中。健康的小智慧,只要每天走一走,走出秘诀,便走出了健康!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