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烈运动有10大益处 每天一次有助长寿

2016-01-04来源 : 互联网

8月底在巴黎举行的欧洲心脏病学会会议上,来自丹麦哥本哈根市Bispebjerg大学的彼得·舒诺尔博士(Dr.PeterSchnohr)发表了一项关于运动和长寿的关系的研究。研究结果显示,运动的剧烈程度是延长人的寿命的关键,并且证实,**度的运动对延年益寿有一定帮助;而运动的时间长度则不那么重要。

舒诺尔博士主持的这项研究,样本是来自哥本哈根的5106位年龄介于21至90岁的自行车运动爱好者。研究人员发现,在男性自行车爱好者中,比起低运动强度的自行车手,中等强度的自行车手能多活2.9岁,**度的自行车手则能多活5.3岁。而在女性自行车爱好者的比较中,中等强度车手比低强度车手长寿2.2岁,**度车手比低强度车手长寿3.9岁。这表明,剧烈运动对长寿有一定帮助。

舒诺尔博士在会议演讲中提出了剧烈运动的十个好处:

1、提高肺活量。

2、提高胰岛素敏感度,稳定血糖。

3、稳定血脂水平。

4、降低血压。

5、改善血小板聚集。

6、提高心脏功能。

7、提高免疫力。

8、使人体不易发炎。

9、降低患肥胖症几率。

10、减轻心理负担。

对此,舒诺尔博士建议,人们应该每天至少进行一次自己能接受的***度的体育运动。快速骑自行车或者跑步上下班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