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种受欢迎的低冲击运动

2016-01-04来源 : 互联网

进行低冲击的锻炼可以提高人体健康水平,能在健体的同时避免让你的身体关节承受不必要的负重压力。有研究表明,中等强度低冲击的体育运动如瑜伽和健走,与进行高冲击的体育运动(如跑步)有一样的健身效果,都有助于降低患心脏疾病的风险。而且,有些人群是不适合进行高冲击运动的:怀孕的;关节、骨骼或结缔组织曾受过伤的;患有慢性疾病如关节炎、骨质疏松或应力性骨折;过度肥胖患者以及刚开始进行体育锻炼的人群。

英国某健身机构的其中一名**培训师表示,低冲击运动不会给关节过多的**。因此,这种类型的运动发生冲击式的关节损伤的可能性是比较小的,例如踝关节扭伤或软骨撕裂。下面介绍几种*受欢迎的低冲击运动项目。

步行

散步是目前*流行的低冲击运动,有助于心血管系统正常运作,并可燃烧卡路里。经常散步已被证实可减少患慢性疾病的风险,比如心脏疾病,糖尿病,哮喘,中风和某些类型的癌症。

为了提高你的心率,可以选择速度比散步略快的健走运动。你可以通过选择步行速度的快慢适当地增加锻炼的强度,如走上一段少许陡峭的山坡或突然快走一段时间。如果你是一个想运动却缺乏动力的人,刚开始锻炼的时候可以和步协组织一起进行,既可以结交新朋友又可以保持继续步行的动力。

踏板操

无论在家里还是健身教室,如果你喜欢编排型运动,却又无法处理高或低的健美操连续重击的移动,有氧踏板操会是个不错的选择。当你一上一下踏上这个高架平台时,你的心率也会随之提高,而无需做任何跳跃活动。

伸展运动

伸展有助于拉长肌肉和肌腱,可以使这些部位更敏捷灵活。随着年纪越来越大,规律性地进行伸展运动有助于保持身体的柔韧性。保持身体各关节周边的柔韧组织,有助于减缓患常见退化性疾病的速度,如骨关节炎。伸展运动还有益于放松身心,并可减少发生关节扭伤,肌肉拉伤或背部问题的的机率。

划船器

赛艇运动可谓是一套*完整的低冲击全身锻炼项目。这是一个将骑自行车与跑步相结合的伟大的有氧运动,它只需要你能掌握其正确的划船姿势。正确地划船运动有助于增强心血管系统功能,并能保持腹部,背部和上身部分的正常运作。你也可以使用划船器作为开始其它运动前的暖身活动。

骑车

虽然骑单车是一项低冲击的运动项目,但如果你使用了不合适自身型号的自行车,或将鞍座和车把安置在了错误的高度上,你依然会损伤到自己。骑自行车有益于你的下身肢体和心血管系统功能,还能使你心情愉悦,还可将你的体重控制在标准水平线上。

刚开始的时候可以慢慢骑,再逐渐增加骑车周期的长度。一个成年人或老年人每周需要做至少2.5小时(即150分钟)的中等强度有氧运动。每天进行30分钟的骑车运动,不仅会让你的呼吸加深而急促,又可让你更接近每周的运动目标了。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