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年货大扫除的时候别忘了护腰

2016-01-04来源 : 互联网

做清洁选用长把扫帚、拖把。许多人习惯弯着腰拖地。长时间弯腰处于固定**,容易造成肌肉的疲劳,柔韧性降低,以致僵硬,因此当拖地者突然变换**时容易造成肌肉用力不当、腰痛。医生建议,尽量使用长柄的拖把,减少弯腰角度过大或时间过长,打扫过程中每隔20至30分钟做一下腰部伸展运动,减轻腰部肌肉负担。

擦窗台莫踮脚尖。清洗位置较高的窗台或玻璃,或从高处取物时,许多人爱踮起脚尖。如果此时身体突然失去平衡,肌肉突然用力,容易造成损伤。医生提醒,取物或清洁时应尽量避免超过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可选取高度适当、底座平稳的脚垫,减少意外事件发生。

挪床搬柜时注意挺胸半蹲。搬动床柜扫尘时,应量力而行,避免一次搬动过重的东西。同时,发力姿势要正确:尽量让胸、腰部挺直,髋、膝部弯曲,起身时应以下肢用力为主,站稳后再迈步;搬、提重物时,应取半蹲位,使物体尽量靠近身体,避免弯腰提起过重物体。

置办年货少用单手拎重物。购置年货时,避免一次拎过重的东西,特别是不要单手拎重物。医生指出,单侧拎物时容易导致腰部向对侧弯曲,腰部双侧肌肉用力不均衡,以致产生腰痛。*好用小拖车替代双手拎重物,或分开多次进行采购,减少腰部肌肉的负担。

医生提醒,一旦出现急性腰痛,应采取以下三招对症处理:(1)腰痛发生48小时内,卧床休息,减少活动,疼痛局部给予冰敷,此阶段不宜热敷,例如敷贴可发热型膏药贴等。(2)腰痛超过48小时,可进行热敷,放松肌肉,减少肌肉痉挛,同时可进行理疗或**等*疗。(3)如果休息后腰痛程度继续加重或未见减轻,需尽早就医。

老茧膀胱输尿管反流

皮肤硬化 手掌及足趾皮肤过度角化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标签: 健康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