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脚养生:夏季泡脚有讲究

2016-01-03来源 : 互联网

因为夏季暑湿之气较重,湿气容易阻滞在脾胃,让人出现精神不振、胃口不佳等症状。如果用温水泡脚,则能刺激经络,振奋人体脏腑机能,有助于祛除暑湿、预防热伤风、增进食欲、改进睡眠质量。对于先天脾胃不好的人来说,夏季坚持泡脚,能达到祛湿理气的效果,对于调理脾胃是*适合不过的了。

“根据中医‘冬病夏*’的观念,夏天如果能坚持每天泡脚,也能对哮喘等疾病的*疗有一定的效果。”***第181医院健康管理中心副主任向桢提出,为了达到更好的**效果,如果在泡脚水中添加相应的**煎汁,还能达到“*未病”的效果。不过,不懂药理的市民在选择**添加成分之前,*好结合自己具体情况请有临床经验的中医生开具足浴的**处方。

此外,**提醒,夏天泡脚水温不宜过高(40℃~45℃左右即可),时间不宜过长(15~20分钟左右即可),*好在晚间21~22时这个时间段泡脚,并避免用凉水泡。如果泡脚水中含有**成分,则*好选用木桶,因为某些**成分可能会与普通足浴盆中塑料成分发生反应,影响**的效力。

夏季泡脚可用哪些良方?

直接在泡脚水中加入生姜适量, 食盐可清火、凉血、解毒;生姜具有散寒、止吐、解毒的作用,经常用生姜盐水泡脚,能促进局部血液循环,预防感冒,还能达到改善虚汗体质的作用。

食盐少许

直接在泡脚水中加入适量白醋 增加皮肤弹性,使皮肤变得光滑;还可以祛除风湿,改善畏寒怕冷等人体不适症状;可杀菌抗菌,有助消除霉菌、脚癣、皮肤病。

将适量米酒倒入泡脚的热水中 此法可刺激皮肤出汗以排出体内的酸性物质,有缓解疲乏的功效。

取新鲜或晒干的艾叶一小把煮水后泡脚 能有效祛虚火、寒火,可以辅助*疗口腔溃疡、咽喉肿痛、牙周炎、牙龈炎、中耳炎等头面部反复发作的与虚火、寒火有关的疾病。 不能经常采用此法。因为艾叶泡脚能将虚火、寒火往下引,长期使用此法,会引起头面部的气血两亏,供血不足,反而会引起头晕、头痛等不适。

标签: 健康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