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不能直接穿干洗衣服

2016-01-03来源 : 互联网

虽然家里有洗衣机,可是一些贵重的衣服还是喜欢拿到干洗店去洗,因为干洗出来的衣服既整齐又干净,效果肯定比用洗衣机洗强。可是*近看电视说,干洗的衣服*好不要马上穿,真的是这样吗?

干洗的衣服之所以比家用洗衣机洗的***,是因为干洗是用清洁剂或溶剂通过特殊方法来去除衣服上的污渍的。目前,一些干洗店*常用的溶剂是四氯乙烯,它可以使衣服颜色鲜艳,更加柔顺,而且洗净力较强。但是,长时间接触四氯乙烯对身体有害,可引起头昏眼花、**等不适。干洗后的衣服或多或少会残留一些四氯乙烯,所以内衣*好不要干洗;即使是外衣,干洗后也要挂到通风处,待衣服上的溶剂挥发干净后再穿。

新买的衣服同样可能残留化学试剂,故新买的衣服也不要立即穿在身上,而应该用清水浸泡一定时间,待晾干再穿。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