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提醒:服药后别急着开车

2016-01-03来源 : 互联网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药剂科副主任邵华介绍,一些感冒药、抗过敏药物、镇静类药物中含有扑尔敏或苯海拉明等成分,药物生效后,服用者会出现困倦、嗜睡等现象。比如,大多数感冒药含有抗组织胺类药物,服用后产生较多的副作用。

很多驾驶员工作压力大,有时会有抑郁症状,服用*常见的是“百优解”,这种药物能解除抑郁,但服用后会有嗜睡、乏力的药物反应,所以*好禁服。此外,抗焦虑药常伴有疲乏嗜睡、视野不清、肌肉震颤、反应迟钝和**性低血压等。**说,若出现这些迹象,应暂停驾车,就地休息。

**表示,长期服用安定类药物的人*好不要开车。安定类的药物常常**快,作用时间短,人容易产生药物反应,如果长期大量服用,会产生眩晕、嗜睡、呕吐、震颤以及视力模糊和昏厥。凡有镇静作用的药物,都能对大脑皮层产生不同程度的抑制,司机应避免服用。

还有一些药物司机也要慎服,比如镇咳药、解热镇痛药、*消化道溃疡药等。**提醒,驾驶员在服药前要仔细看药物说明,或是在医生指导下服药。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