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泡温泉有哪些禁忌

2016-01-03来源 : 互联网

趁着元旦假期,在武昌工作的卢**和同事一起去泡了温泉,回来后身上又干又痒,搔抓之后就起了红疹子。昨日,卢**来到****武汉总医院,接诊的皮肤科主任医师吴宁告诉她,这是因为泡温泉时间过长,受矿物质刺激导致的皮肤湿疹。近半个月来,该院接诊了十多位像卢**这样的“温泉病”患者。

吴主任说,有些人冬季爱泡温泉,皮肤长时间浸泡在热水内,还不断搓洗,容易使皮肤变得干燥发痒,搔抓之后容易起疹甚至破皮,变成毛囊炎。而且温泉的水温不足以高到杀灭各种病菌的程度,一些皮肤传染性疾病很容易通过泉水传播。**称泡温泉不宜超过半小时。

此外,温泉虽好,并非人人皆宜。心脑血管病人或有高血压的人泡温泉时常会发生头晕、心悸、憋气甚至晕倒的情况,这是因为高温泉水让皮肤血管大量扩张,血液更多停留在皮肤和肌肉血管里,导致心脏或脑供血不足。这类人如果泡温泉,要注意水温不要过高。一旦出现胸闷、头晕、心慌症状,应立即离开温泉池。酒后、空腹、饭后等情况下也不宜泡温泉,因为在温泉水里温度一升高,人的血液循环加速,心跳加速,血压升高,心慌出汗;而处于生理期或有妇科炎症的女性也应尽量避免泡温泉。老年人*好先做个健康体检,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再泡温泉。患有皮肤、呼吸等传染病的人不要去泡温泉,那样对自己不利也会影响他人。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