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滴眼药注意六细节

2016-01-03来源 : 互联网

了解成分。

眼药水的种类很多,有扩大瞳孔的、有抗过敏的,还有抗菌药等。使用前一定要了解其成分和作用。

贴上日期。

眼药水的保质期通常为一年,但开封后*多用30天,因此药瓶开封时*好贴上日期。

用前看一看。

使用眼药水时,如果不慎接触了睫毛或眼睑,保质期会缩短。每次使用前*好仔细看看眼药水,如果有絮状、沉淀,则不宜再使用。

每次点1滴。

结膜囊*多只能容纳20微升的药液。一般来说,1滴眼药水的体积约30—40微升,因此每次点1滴就足够了。

每天4—6滴。

以抗生素眼药水为例,一般每天滴4—6次就可达到***果。有些眼药水使用过多可能危及生命,如阿托品或噻吗心安眼药水等,短时间内大量使用可能导致心律失常、惊厥。

间隔15分钟。

不同眼药水可能相互作用。滴眼药水后2分钟,眼球表面的药物浓度下降50%,5分钟后降至20%,15分钟后仅为*初的0.1%,这时药物成分基本被吸收**,再滴另一种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