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易感冒病恹恹 四招让你神采飞扬

2016-01-01来源 : 互联网

近日,美国《读者文摘》刊文教大家几个小方法,让你在生病时依然神采飞扬。

1.擤鼻涕一定要用柔软的纸巾。感冒流鼻涕时,要及时擤干净,但是不停地擦鼻子会让鼻尖通红、破皮,因此,一定要用柔软、细腻的纸巾擤鼻涕,必要时用清水冲洗。

2.随身带瓶保湿霜。生病时身体容易干燥缺水,出门时*好随身带一小瓶保湿霜,来保持皮肤水润,缓解擤鼻涕引起的鼻子破皮等。

3.纱布蘸水去死皮。感冒发烧时嘴唇很容易干裂起皮,这个时候千万不能用手撕,应该将纱布蘸温水,润湿嘴唇后轻轻擦去死皮,然后再涂些润唇膏即可。

4.用茶包去水肿。得病时,眼睛可能会因充血而浮肿,睡觉时应注意把头稍微垫高一点,利于排除面部水分。如果早上起来后双眼浮肿,可以取两个湿茶包,放在冰箱中冷藏一会儿冰敷双眼15分钟,水肿就会消失了。还可以把眼霜冷藏在冰箱里,这样不仅能有效缓解水肿,平时使用还会让双眼清凉舒爽。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