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面上八成假燕窝

2015-11-25来源 : 互联网

**材到底是野生的好还是人工种植的好?昨天,作为科技活动周的活动之一,位于黄桷垭的市**博物馆在本周内免费向市民开放。

昨日,重庆**研究院**余再柏表示,随着人工种植技术的进步,目前市面上卖的普通**材一般不存在假产品,但是以次充好的却很多。而像燕窝、虫草等价格昂贵的名贵**材就存在很多假产品。

“目前国内市面上80%都是假冒的。”**研究院**表示,很多燕窝都是用胶质类物质冒充的,另外虫草、何*乌等名贵**材的假冒、伪劣产品也不少,对于普通市民来说,很难鉴别。所以**建议市民应通过**渠道购买。

市民遇到**材弄不**伪时,还可咨询市**研究所,他们的电话是89029191。该所的工作人员说,鉴定一般的药材不收*,但鉴定特别名贵的药材,或者是鉴定程序复杂的要收费。

“以前造假的天麻很多。”余再柏说,把天麻掰开,如果横断面有纤维的就可能是假的。曾有很多用土豆压扁冒充天麻的,但这样“天麻”往往会有细小的裂纹,同时表面无横纹,断面有纤维,也比较轻,容易断裂。

如何鉴别天麻优劣呢?**表示,*先闻上去有马尿骚味,其次表面有些细小圆点,第三,顶端有红棕色至深棕色的芽或残留茎基,俗称“鹦哥嘴”,而另一端有自母麻脱落的圆脐形疤痕,最后它的表面还有数圈横纹。另外**表示,一般来说,外形饱满,同等大小质量重的天麻就好。

原本是野生的好,但很容易被以次充好,所以质量倒还不如人工种植。所以**建议市民尽量选择人工种植的天麻。

标签: 食品安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