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素催发奶牛产奶?真的吗?

2015-11-25来源 : 互联网

*近在网上流传着这么一条消息,说牛奶是用激素催发母牛大量产奶的产物,令到出奶的奶牛的**都有发炎了,喝牛奶**不健康,甚至可以引发多种疾病及癌症。同时还说,如果按照中国的奶牛数量来说,若非用了激素让奶牛全年产奶,则无法应付全国人的牛奶需求。

为此,记者走访了奶业相关人士求证此说法的真伪。对此说法,奶业人士表示,*先,说现在的奶牛产奶是用激素催发是不正确的说法。因为哺乳类动物的产奶期是比较长的,以现在的黑白花奶牛为例,它们的产奶期只有两年,即使是在这两年内,每年只会产奶305天,然后剩下两个月用来生小牛,停止产奶。而非如外界所传说的那般,全年无休,甚至是靠催奶剂来产奶。

至于说到全国13亿人口,现阶段的奶牛产奶量**供应不上的问题,奶业**王丁棉就表示,其实现在全国饮用牛奶的人口才在3亿到4亿之间,以现在的牛奶产量来说,是**可以应付得来的,无须打催奶剂。同时也有业内人士表示,其实现阶段主要还是要抓好奶源的生产过于分散(分散在千家万户),令到质量无法**受控的问题。若是一个奶场的奶牛达到一定数量,就**不用奶牛们这么辛苦,因为可以实行轮班制,无须全年无休。


标签: 食品安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