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秤:“八两变一斤”

2015-11-25来源 : 互联网

广州市质监局到气站、酒楼进行计量检查,发现1批次气瓶**短斤缺两,另外有两个酒家的3台电子秤超过有效期未检定。质检人员透露,目前电子秤作弊已经到了***,输入启动密码就可以“八两变一斤”,他透露,侧面没有铭牌的电子秤*容易出现作弊情况,消费者要特别小心。

记者昨日随检查组到番禺迎宾路上的东江渔民新村,只见在海鲜区中放有12台电子秤,质检人员抽取了其中6台用砝码进行检验,没有发现不准的问题,但在对电子秤强检标志检查时,就发现了2台电子秤过了检定有效期,质检人员责令酒家将过期的秤收起来不能使用。

小小一个塑料袋重25克

称重前要“去皮”是规定

其后质检人员还将装海鲜用的黑塑料袋放到电子秤上称重,不称不知道,原来小小一个塑料袋重量都有25克,“我们要求酒家要先‘去皮’再称重,或者称重后减去塑料袋的重量”,质检人员说道。

不过食客却对海鲜称重是否“去皮”不多关心。正好挑濑尿虾的一位先生就说,不知道称海鲜要先“去皮”。

“有时候我们应该‘斤斤计较’,小数怕长计,拿一些单价比较高的商品来说,一个小小的塑料袋重量也可能多付很多冤枉*。”市质监局计量处卢锋对记者表示,称重前“去皮”是规定要求的,他呼吁消费者要多留心眼。

标签: 食品安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