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养生保健急功近利“高烧难退” 亟须“败火”

2015-11-25来源 : 互联网

“刮痧主要是去寒气,拔罐主要是去湿气。”

“长痘的话,用针灸比较好,埋线主要可以减肥,刮痧可以祛斑。”

时下,在公共场合和许多**机构都可以听到人们在谈论****之道。似乎人人谈养生,个个懂**。“今天你排毒了吗?”正在成为新的都市问候语,国内的养生潮越来越热。

但在******红*的背后,则是标准的缺失与行业的不规范,以及对从业人员的专业与否的质疑。

******日渐红*

近段时期,**、针灸、刮痧、拔罐等被视为国粹的中医技法成为很多休闲会所、美容院、洗浴中心、减肥机构的推崇亮点,甚至连发廊、足浴店也搭上“中医”二字,******似乎离我们的日常生活越来越近了。

“你们有中医**服务吗?”带着这个问题,记者走访了上海10多家相关**机构,得到的答案几乎都是“有的”。

其中,刮痧、拔罐、点穴、经络刷、**推拿等最为普遍,这些项目的功能则包括养颜、排毒、活经、减肥等。此外,为了证明自己的中医技法源远流长乃至“师出名门”,人体经络图、古代名医肖像也挂在很多**机构的醒目处。据了解,这些项目都花费不菲,以针灸治痘为例,隔天一次,10天为一个周期,价格800元。

“所有人都可以治疗吗?”

标签: 食品安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