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QS餐用塑品千万不要购买

2015-11-25来源 : 互联网

记者昨天从广东省塑料工业协会携手广州振兴实业有限公司举行的“塑料食品包装容器质量卫生研讨会”上获悉,消费者购买餐用塑料制品,如果没有QS标志**不能购买,这些没有质量验证的产品很有可能给消费者带来健康问题。

根据国家规定,到2008年底,所有生产的食品用塑料制品必须取得QS生产许可,由于目前非QS产品未全面禁止销售,**建议:消费者购买时,没有QS标志的产品,可用一些简单的办法自己鉴别。像***餐盒,合格的光洁度、强度比较好,手撕不烂,***。家里常用的保鲜膜,劣质的往往不容易点燃,没有滴油的现象,烟会很大。

塑料行业的**工程师方文川提醒消费者,在购买塑料用品时,可用“望、闻、问、切”的方法鉴定餐用塑料产品的安全性。“望”,先要留意商品的名称,以此辨别其用途及使用范围,不可乱用,以免引发意外;其次是看商品标签上是否有QS标志,这是对接触食物的塑料制品的国家标准认证,观察产品时,及格商品绝不会出现透光性差或有斑点、气雾、气泡等问题。“闻”,如果有浓烈的塑料味道,证明该容器不适合用于食品保存,也有可能是不及格或者劣质产品,质量过关的食品用塑料制品不应有任何异味。“问”,如果主要作用为装载食物,那就要特别留心,向销售人员了解塑料制品的用途,是否能用作食品保存。*后要“切”,仔细触摸塑料容器,如果在塑料开口处出现毛刺,属于不及格产品。

标签: 无QS餐用塑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