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醋”是这样造出来的

2015-11-25来源 : 互联网

市质监晋源分局执法人员近日在贾家庄查获一处用醋酸勾兑白醋的造假黑窝点。   接群众举报执法人员来到贾家庄警犬养殖基地院内。只见屋门紧锁,透过窗户看屋内,空无一人,而堆放的大量成品白醋箱、水桶、废旧瓶以及食用醋酸则尤其引人注意。

"仅从现场情况就可以明确断定,这是个造假窝点。"晋源分局稽查队刘队长表示。随后,质监人员在晋源区公安人员配合下,"撬锁"进了屋内。

种种迹象显示,几个小时前,这里有人在作业。在10多平方米加工房内,北墙窗户下摆放了两个半人高的大塑料桶,桶的下方安装了一个"醋"的**,一条手指粗细的塑料管接在**上,另一端接着被清洗掉商标的高粱酒瓶。刘队长表示:"这个就是造假醋的设备,自来水直接流入桶内,在桶内加入食用醋酸,搅拌之后,将兑制好的液体通过水**灌入瓶中就成了国内知名的’鼎丰’白醋。"   在该屋内南墙处,则堆放着150多箱制作好的成品白醋。

在另一个屋子内,执法人员还发现了用于勾兑白醋的食用醋酸、30多捆包装箱,以及还未去掉商标的废旧高粱酒瓶。还有印有"中华***"、"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QS"证号的包装商标,并且都统一打印着"2009/03/13合格"。

据查,所查获的假冒白醋瓶体上字迹模糊,包装不规范、液体浑浊。   经与周边群众打听,该窝点业主河南口音,在该处已加工了近1个月醋,白天停业,而一到天黑,便开始作业。加工好的白醋可能流入到了本市一些以南方菜为主的小饭馆里。

20日,刘队长表示,他们已将成品白醋、包装箱及相关制假工具进行了异地扣押,对于此事,将做进一步调查审理。

标签: 食品安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