劣质餐盒打上QS标志上市销售

2015-11-25来源 : 互联网

在北京周边暗访调查发现,无论是生产环节还是流通使用环节,劣质餐盒仍然有禁不止;无论是监管还是执法查处,力度明显不够。在批发市场,低价劣质餐盒仍在销售,但大部分商户不敢摆在明面上卖,一些商户表示,怕检查,需要可以随时取货。更为恶劣的是,一些劣质餐盒打上了QS标志,冒充合格产品销售。

有**介绍,不合格***餐盒主要含大量工业碳酸钙、石蜡等有毒物质,有些还使用废旧塑料,长期使用会对人体的代谢系统有影响,容易形成胆结石、肾结石,工业碳酸钙中的重金属对人体危害更大,特别是对儿童的神经系统造成影响。

点评:***餐盒的整顿*理,以及其标准的**都有相当长一段时间。然而却一直是屡禁不绝。

而这似乎也是食品行业整体面临的尴尬:标准在一直丰富更新和**,但落实确实向来很难。

在现在各大企业纷纷牵头制定产品标准,希望为行业清理门户时,还是得先想一想,这个标准*后是落在了哪里。

标签: 食品安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